黃曉明坐輪椅遭調侃 周潤發笑言“死不了”--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黃曉明坐輪椅遭調侃 周潤發笑言“死不了”

2012年12月18日09:43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昨天,將於12月21日上映的黑幫史詩賀歲巨制《大上海》終於回到了片中故事的“發生地”上海舉行首映前的記者會,主演全部以戲中扮相登場。其中作為前輩及師父的發哥推著受傷的徒弟黃曉明出場,成為當天記者會最引人注目的一道風景線。

  電影《大上海》講述了舊上海江湖大亨成大器從水果店小伙計一步步上位成為上海灘黑幫老大的故事。此前,因為黃曉明拍戲意外受傷,不得已缺席了《大上海》的多場宣傳,當人們都以為他可能也要缺席這次首映時,他卻坐在輪椅上被師父發哥推了出來,原來他為了出席這次發布會,當天臨時決定坐高鐵趕到了上海。但是當天早些時候黃曉明主演的《血滴子》發布會他並沒有出現,讓人覺得他厚此薄彼,黃曉明解釋說:“因為我的腿受傷的緣故,醫生說腿隻能這樣翹著,不然會疼,現在裡面有兩根鋼針四根鋼釘,要一百天后才能拔掉,所以隻能坐火車來,結果能趕得上的早上的火車過來要快六個小時,《血滴子》那邊就趕不上了,不過那裡都是兄弟,兄弟之間不用說什麼,都在心裡支持著呢。”

  那邊是兄弟,這邊是師父。發哥不但親手把他推上了台,還用手中的扇子為他扇風,在接下來的訪談過程中,師徒二人也是頻頻互動,妙語連珠,眉來眼去,連主持人曹可凡都說二人簡直就是在“打情罵俏”。“之前在香港拜師的時候,是你站著,發哥坐著,今天是你坐著,發哥站著。”對於主持人的調侃,黃曉明表示:“我只是看起來坐得很踏實而已,其實心裡很忐忑。”發哥則當場給徒弟使出了一招“情意綿綿刀”,先是溫柔地問候曉明:“真的很感謝你,受了傷還大老遠地趕過來,為了這部電影你也辛苦了。”可一轉身,對於曹可凡提出的“是否很心疼徒弟受傷”的問題,則壞笑著回答:“還好,他還沒死吧。”師徒二人此前曾在不同的戲裡出演了同一個角色,如今又在同一部戲裡飾演同一個角色,對此二人都覺得很神奇。發哥表示:“我感覺我跟他其實不是師徒的關系,更多的還是朋友,之前他演《上海灘》的時候我就跟他有過交流,也希望他演的許文強能比我演得好,后來他確實也演得比我好。其實他跟我年輕的時候真的有點像,但有些地方長得比我更有味道。”特派記者李曉婕 上海專電

(責任編輯:肖亭亭、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