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人生》娱乐了?白岩松做客董卿跨界亮相--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艺术人生》娱乐了?白岩松做客董卿跨界亮相

任翔

继前天首录孟非、何炅、谢娜三人后,昨天又请来白岩松等名嘴“走起正步”而2012又是奥运年,张斌作为央视的体育节目主持人,同时也是体育新闻部负责人,无疑更有资格携奥运选手做客节目。
2012年12月17日07: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朱军的好哥们白岩松,不是第一次当座上宾

董卿的跨界亮相,让人摸不到门道

  
  没有节目,没有游戏!昨天,央视两大名嘴白岩松和张斌、王皓、陈一冰上节目,朱军坐下来好好与嘉宾对话。而在今天,又将是华少和董卿上节目。改版后的《艺术人生》动静皆宜,着实让网友有点摸不着头脑。节目马宁昨天首度表示:《艺术人生》嘉宾不再局限文化娱乐名人。

  网友认为《艺术人生》改版更贴近年轻人,而且氛围更欢乐。

  继前天首录孟非、何炅、谢娜三人后,昨天又请来白岩松等名嘴“走起正步”
改版要看懂:

“不再局限文化名人”
  昨天《艺术人生》改版的消息见报后,不少网友也在评论,称12岁的《艺术人生》犹如焕发了第二次青春,年轻、时尚、轻松成为了节目的主题,更贴近年轻人。昨天在后台,华西都市报记者也再度与节目主编马宁进行了对话,对于网友的称赞,马宁说:“其实我们团队并没有把《艺术人生》改版当做很大的一件事,因为改变是需要随时调整。并不是说改版就形成一个固有的模式,包括现在我们都在不停地摸索。”

草根也能被邀约
  在今天,《艺术人生》将进行“温暖2012”最后一期录制,代表人物为华少和董卿,对于今后节目嘉宾的选择,马宁首度回应,不再局限文化娱乐圈:“我刚在后台还在跟张斌说,今后比如奥运年,或者大型体育赛事的时候,《艺术人生》完全可以录制特别节目,邀请体育名人来节目。因为我觉得‘艺术人生’,他可以理解为‘艺术的人生’、‘人生的艺术’等等。我们的嘉宾不会再局限文化娱乐界的名人,包括草根人物,今后都会是我们邀请的对象。”

游戏、表演可以有
  至于节目形态,马宁也表示,不可能每个嘉宾都是谢娜,也不可能每期都是像白岩松这样成熟、睿智的人,“《艺术人生》今后会根据节目嘉宾的不同,为他们定制一套节目的模式,可以玩游戏、表演、唱歌。打个比方,请孙俪,我们可以把舞台设置成《甄嬛传》的场景。希望让观众看节目可以更轻松。”

白岩松张斌齐做客
  据节目组介绍,在今年的“温暖”特别节目中,之所以会选择白岩松和张斌,一是每年的社会热点、关键词都越来越受到关注,作为《新闻1+1》的主持人,白岩松敏锐的洞察力和评论让观众印象深刻。
  而2012又是奥运年,张斌作为央视的体育节目主持人,同时也是体育新闻部负责人,无疑更有资格携奥运选手做客节目。

体育时事都进话题
  昨天的节目从晚上7点多钟才开始录制,首先是张斌与王皓、陈一冰等做客现场。没有花哨的开场,也没有表演,分享运动员的故事成为节目的主题。张斌充当起采访者,与朱军一同对话运动员。
  第二场白岩松,舞台又变成了《新闻1+ 1》的布景,两人更多聊的则是对于今年网络热词,新闻事件的分析。相较前晚何炅、谢娜专场,沉稳对话成为节目主形态。
对话主编
谁在改变这一切?更多 80 后成策划主力
  节目的变化,离不开幕后团队的策划和想法,昨天主编马宁也首度揭秘了《艺术人生》的幕后年轻团队,并说的确受到地方台节目压力,但收视率不是衡量唯一标准。
  华西都市报:《艺术人生》的幕后团队有趋于年轻化吗?
  马宁:实际上我们一直都很年轻。我们的团队大概6个人,如果算上年轻的实习生,大概有15个左右,很多都是80后,但还没有90后。因为我们还是觉得《艺术人生》这个节目需要一定的沉淀,太年轻可能没办法挖掘到更深入的采访内容。但不可否认他们很多想法会给我们提供更宽的思路。
  华西都市报:这次节目改版有压力吗,台里,或是收视?
  马宁:实际上压力一直都有,观众的意见,包括这几年地方卫视的各个节目的冲击,不可否认,这的确是压力的来源。但好在《艺术人生》每个月在台里的评比一直都不错,收视只占评比的一部分。但包括我在内,有四五个工作人员跟随这个节目12年,就是把压力转为动力。
  华西都市报:轻松、娱乐的新节目形态会一直坚持下去吗?
  马宁:当然,我们希望每位看节目的观众都是在轻松地享受。目前新的节目形式会一直坚持下去,包括你们现在看到的舞台设计,更漂亮的光影运用。但我想玩游戏、唱歌跳舞不会每期都有,毕竟不是每个嘉宾都是谢娜。
  华西都市报:会多考虑邀请国外的名人上节目吗?
  马宁:会有,但是这很麻烦,因为要考虑他们的档期、费用之类的。很多都是刚好他们到中国做宣传,那我们一定会争取。

悄悄在变/
   央视播《V字别动队》网友叫好
  12 月 14 日晚,CCTV-6破天荒播出电影《V字别动队》,更在微博上引起热议。这是这部电影自上映以来首次内地公映,该片中的经典台词“民不应该害怕政府,政府应该害怕人民”、“艺术家用谎言道出真相,政客用谎言掩盖真相”引得网友纷纷叫好,直呼央视越来越好看了。似乎有些事已经在潜移默化中慢慢改变。
  《V 字 别 动 队 》(V for Vendetta)原名“V字仇杀队”。讲述了一个关于战争、毁灭、无政府主义、法西斯的故事。故事假定德国赢得了第二次世界大战,英国沦为法西斯国家,人民生活在没有政治和人身自由的境况下。一个叫“V”的保安员在街上悄悄奔走,试图唤醒人们的反抗意识,把英国从法西斯魔掌下解救出来。
  (记者任翔)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