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冯小刚不满网友指责怒骂:你们脏了我的电影--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传冯小刚不满网友指责怒骂:你们脏了我的电影

冯小刚吐槽了一番“民族性”,原音重现如下,“我对中国人这个民族里人性恶的东西确实是要批判,要谴责。”看起来,冯导这段话并不是针对《少年派》,也并非单纯地指责网友,而是针对“人性之恶”有感而发。
2012年12月14日07:2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冯小刚

  据台湾媒体报道称,冯小刚耗 巨资拍摄的大片《一九四二》在票房输给李安的3D新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他不满网友指该片“渲染中国人的人性之恶”,不少网友表示要拒看《一九四二》,他回呛:“认为我冒犯你们,不要看这个电影,你要看是‘脏了我的电影’!”这则新闻昨日引起网友热议。

  据查,冯大炮的确说了这句话,是三天前和编剧刘震云在中国人民大学,与1400多名学生对话时说的。当时,有学生提及了外界评论,称《一九四二》的某些情节在渲染中国人的人性之恶。冯小刚吐槽了一番“民族性”,原音重现如下,“我对中国人这个民族里人性恶的东西确实是要批判,要谴责。很简单,姚晨结婚理应送上祝福,或者可以什么都不说,但我很不喜欢有些人说‘肯定马上就离,早晚得散’,你们说这是一个善良的做法吗?(掌声)这是不是人性里比较恶的一面?比如说你恨日本人,日本人他欺负过我们中国人,但你恨他的方式应该是超过他,很多方面都比他强,而不是说‘我要把日本女的全强奸了’,你们有没有觉得这样的愤怒显得比较脏呢?如果因为我说这民族里头的东西冒犯了你们,就不看这个电影,我真的可以说你爱看不看,你要看这电影我觉得脏了这电影。”看起来,冯导这段话并不是针对《少年派》,也并非单纯地指责网友,而是针对“人性之恶”有感而发。如今被演变为“因为网友拒看回呛”,显然是标题党所致。不过,冯小刚念想了18年的《一九四二》票房未尽如人意(3亿),冯导的不开心也可理解,正如有评论所说的,“如果这部片子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影片,或许全世界都会高看我们一眼。但是,这个真没有。”尽管愿赌服输,但对于观众和网友,他似乎也有些“失望”。(记者 马彧)

冯小刚回应《一九四二》质疑: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