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撒贝宁主持遇尴尬 成龙曝15年前立遗嘱--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十二生肖"撒贝宁主持遇尴尬 成龙曝15年前立遗嘱

邱晨

2012年12月12日08:21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入行52年,完成101部电影,成龙就是一部活着的传奇——由成龙导演并主演的贺岁动作片《十二生肖》即将于本月20日全面公映,昨日影片在京提前试映并举行首映发布会,成龙率三名“龙女郎”姚星彤、张蓝心、白露娜及廖凡、刘承俊两位小弟亮相,而成龙随后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对于这部打着“成龙最后一部大制作动作片”旗号的新作,前不久刚刚拿下两项吉尼斯特技第一人大奖的大哥,言语中却透露着倔强的不舍。他说,本想“影片杀青这天就自己暴毙最好”,从而成就一代传奇,但内心却渴望能有个更完美的退休作品:“什么时候是最好的结束,我还在考虑之中。”而电影片尾,大嫂林凤娇首次在成龙电影中露脸,并献上深情一抱,对于这个以秒计算的惊艳“彩蛋”,成龙自爆趣闻,称为了请到老婆,自己花了整整一年时间来撒娇求她,甚至还将场景原封不动地从北京搬到香港为她拍摄。

  功夫明星成龙

  我进了保险公司的黑名单 15年前就立遗嘱了

  岁月不饶人,喜欢成龙的观众都明白,总有一天,我们无所不能的大哥也会打不动了。在即将公映的这部成龙破百之作中,我们再次看到了大哥的玩命:滑轮山路速降、飞机上自由落体搏击、甚至还有一段活火山旁亲历亲为的翻滚跌落山坡戏——也难怪影片宣传期就打上“成龙最后一部大制作动作片”。而片尾花絮中,成龙一场跳画框失败的痛苦受伤NG镜头,更是让人为年近花甲的大哥捏一把汗。

  谈到影片中的动作戏,成龙感触比以往多了不少:“我拍了52年的电影,断脚断手都遇到过,但很幸运,每一次都能平安度过。这次从框架上摔下来后,我坐在墙角,心里想:幸亏这么幸运,不然就死掉。”成龙说,常年的搏命生涯,让自己早在15年前就立遗嘱了,“我一点也不觉得迷信,我本来想杀青这天就暴毙最好,因为这样就可以成为传奇,就像李小龙他们一样。”

  他透露,自己在保险公司里都是黑名单,“他们只保拍戏之外的部分。因为我太拼命了,不经过他们同意去做一些东西,在美国还有现场保险人员在片场守着我拍什么动作。但真的有事,你给我钱都没用。”成龙说,不仅如此,就连成家班都是自己在“保”,:“只要拍戏受伤,我都保,如果是踢球撞伤的,那一个月薪水都没有。”

  说到这里,成龙叹气起来,称现在再出一个像自己这样的动作明星很难:“动作演员到处都有,你去体校,很容易就会选出两个会打的,但动作明星不是只会武术就行,你不仅南北拳法都要通透,还要会表演,会做戏,会唱歌,而在这样的条件下去找,几乎就没有。”

《十二生肖》看点揭秘: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