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领奖微笑鞠躬致谢 妻子从容女儿激动--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莫言领奖微笑鞠躬致谢 妻子从容女儿激动

田超

2012年12月11日07:5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莫言登台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昨晚11点30分,2012年诺贝尔奖颁奖仪式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在诺贝尔文学奖评委会主席佩尔·韦斯特伯格宣读了莫言的获奖理由后,莫言面带笑容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手上接过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证书及金质奖章,整个颁奖仪式十分庄重。

  □颁奖现场

  瑞典国王颁奖莫言微笑鞠躬

  瑞典当地时间下午4点左右,在颁奖地瑞典斯德哥尔摩音乐厅外,已有数十位当地的中国留学生迎接莫言,他们身穿富有陕北特色的服装,手中提着红灯笼,大声唱着:“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啊。”莫言在瑞典期间,已经多次听到这首电影《红高粱》的主题曲。

  下午4点30分,2012年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在瑞典皇家国歌《国王之歌》中开始,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携皇室成员缓缓步入音乐大厅。随后,在莫扎特《D大调进行曲》的音乐伴奏下,莫言与其他诺贝尔奖得主依次入场。

  诺贝尔基金会董事会主席马库斯·斯托屈在欢迎词中,回顾了诺贝尔基金会的历史以及各项诺贝尔奖的评判标准等。接下来,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塞尔日·阿罗什教授和戴维·瓦恩兰博士、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莱福特霍维茨和布莱恩·克比尔卡教授、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约翰·格登博士和山中伸弥教授、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尔文·罗斯教授和罗伊德·沙普利教授,依次从瑞典国王手中接过获奖证书及金质奖章。

   【独家专题】莫言赴瑞典受领诺贝尔文学奖

【独家】中国作家莫言获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直击莫言颁奖现场: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