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领奖微笑鞠躬致谢 妻子从容女儿激动【4】--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莫言领奖微笑鞠躬致谢 妻子从容女儿激动【4】

田超

2012年12月11日07:5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包饺子

  当地时间12月9日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莫言(左)与夫人杜勤兰在当地华人华侨举办的欢迎宴会前与众人一起包饺子。爱吃饺子的莫言对同胞们的这种贴心安排表示了感谢,他称吃到了来瑞典之后最可口的一顿晚饭,“今天是我来瑞典后吃得最好的一次,感觉像回到了家里面。”就餐期间,瑞典留学生为莫言朗读了小说《生死疲劳》片段,还演唱了《红高粱》和《酒神曲》,当地华人献唱了莫言家乡名曲《沂蒙山小调》。 

“文学和科学比确实没有什么用处。但是它的没有用处正是它伟大的用处。”莫言用这句话结束了他极其简短的致辞。(记者田超)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