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十二生肖》将上映 大哥片场很“搏命”--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成龙《十二生肖》将上映 大哥片场很“搏命”

《十二生肖》被认为集中了所有成龙电影的精华,既有精彩刺激的动作冒险场面,也有诙谐幽默的情节和台词桥段。说到自己之所以一直坚持亲身上阵拍真实的动作片,成龙说:“我们的特效比不过外国人,但动作片是我们擅长的。
2012年12月12日08:20        手机看新闻

  成龙新片片场很"搏命"

  被认为集中了所有成龙电影的精华,既有精彩刺激的动作冒险场面,也有诙谐幽默的情节和台词桥段。成龙更是在拍完这部电影之后坦言不再拍这样“搏命”的动作片。到底这部电影中成龙有多“搏命”?情节有多惊喜?新快报记者这就为你一一道来。

  电影《十二生肖》将于12月20日在全国上映。

  动作部分

  腰受伤躺地三分钟才能动

  在拍《十二生肖》中,成龙腰伤最严重。片中一场高潮戏中,成龙以一敌十,在一个镜头中不小心摔在了画框上,当时腰部就受伤爬不起来。一旁的女主角张蓝心透露,当时只听得“砰”一声,就看见大哥躺在地上,所有人都不敢上去动他。大哥在地上躺了三分钟后,就自己站起来还说:“为什么气氛这么凝重?我又没有死。”大家一下就放心了起来。但是张蓝心却看到大哥走到角落里掀开衣服,腰上全是血……

  成龙透露,也正是因为这场戏才萌生了要退休的念头。“我不想拍到《醉拳8》的时候,你们都在可怜我,怎么这个老头子还在打?那场戏之后,我就想是不是以后都这么好运气呢?会不会下一次腰断了就要坐轮椅了呢?所以说退休的念头是这么来的。但是我又不舍得把摄影机一推就不再拍戏,只能说这是我‘最后一部这么搏命的动作戏’。”

  背900磅机器从火山滚下来

  电影一开场成龙就穿“轮滑衣”从盘山公路上一路滑下,其间还要在运行的汽车底部轮滑,相当危险。而在片尾的另外一场戏中,成龙要从空中掉落到火山然后从火山上一路滚下来。这个镜头全是他本人拍摄的,在片尾花絮中也有表现他背着900磅机器的画面。

  尽管这些场面都很危险,但是成龙表示自己还是乐在其中。“拍动作戏我也很害怕,但是还是要去完成,而且在拍的时候那种肾上腺素飙升的感觉,让我觉得自己也很幸运。”成龙还表示自己早在十五年前就已经把遗嘱立好了。

  说到自己之所以一直坚持亲身上阵拍真实的动作片,成龙说:“我们的特效比不过外国人,但动作片是我们擅长的。只有我们能做一个真正的动作片,史泰龙和施瓦辛格都不能。我要让外国人知道,动作片还是要看成龙的。”

  诙谐部分

  调侃海盗表达自己的观点

  片中有小岛寻宝遭遇海盗的一幕。这群海盗由来自各地的演员扮演,有黑人也有日本人和泰国人。成龙坦言:“这部分我想表现的是哪里都有好人和坏人。刚刚面试海盗的时候,剧组找了一堆黑人,我说为什么海盗就一定是黑人?”

  香港飞北京为看姜文配音

  说到片尾舒淇、吴彦祖的客串,以及片头姜文的旁白,成龙笑说大家都是没有拿片酬的。“姜文是我在金像奖看见他,他问戏里有没有自己的角色,我说你不早说,都拍完了。他问还能做什么,我就说你来配音吧。后来回到北京,他主动联系我,问我要配什么。我说你说真的啊?他说真的,但是你必须飞回来看着我配。所以我专门搭飞机从香港飞过来,坐在那里看他配音。”

  现场花絮

  撒贝宁听“章子怡”神情淡定

  昨天《十二生肖》的发布会是由撒贝宁主持的,现场出现了不少有趣的环节。当成龙提到原本片尾林凤娇的角色自己想过找章子怡来演的时候,台下记者都发出了哄笑声,成龙一脸莫名地问:“你们笑什么?”有记者大声说:“章子怡!”只见台上的撒贝宁表情相当淡定,没有出现任何异状。

  随后,现场播放了一段《十二生肖》之前发布会的VCR,片段中出现了当时的主持人经纬,而她正是撒贝宁的前女友,看到这里台下的记者又发出了哄笑声。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