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被问"装嫩"斥记者:演员本来就是在装的工作--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刘晓庆被问"装嫩"斥记者:演员本来就是在装的工作

近日由刘晓庆主演的电视剧《隋唐英雄》引发不少争议,其中不少网友认为她和陈冲饰演母女颇为“雷人”。华鼎奖盛典后,刘晓庆随即启程到温州继续话剧演出,“中航·樾府”刘晓庆话剧《风华绝代》将于圣诞节来到南京。
2012年12月12日07:3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刘晓庆

   “2012华鼎·别克之夜”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前晚在上海落幕,盛典上颁出了各大奖项,张嘉译李小璐分获视帝视后。奖项多到让人数不清,而八卦多到更让影迷HIGH: 刚生完孩子的李小璐和贾乃亮晒幸福来了,可旁边就坐着前男友李晨;人气王吴奇隆来了,可两大绯闻花旦刘诗诗和马苏也在旁,四爷牵着刘诗诗,别忘记了,孔令辉几天前才宣称明年要娶马苏呢!刚宣布有韩国男友的阿娇手上戴了个戒指,是求婚戒指吗?别说八卦无用,爱八卦,证明你心态年轻。

  叫陈冲“母后”不尴尬

  刘晓庆拿的是“全国观众最喜欢影视明星奖”,身穿紧身短裙的她皮肤仍然细腻白嫩。被赞漂亮后,刘晓庆笑了:“不会吧,我都两天没睡觉了。都是为话剧《赛金花》在忙。”

  近日由刘晓庆主演的电视剧《隋唐英雄》引发不少争议,其中不少网友认为她和陈冲饰演母女颇为“雷人”。被问到在片中叫陈冲“婆婆”是否尴尬时,刘晓庆面带愠色。“我不是叫她婆婆,是喊她母后,接受了这个角色才知道陈冲是演‘母后’。其实我都是对着空气叫,不尴尬。”为什么对着空气喊?刘晓庆解释,剧中演员都很忙,共分了五组在拍摄,她都没见过陈冲。但她依然认为这对表演没影响:“我不敢说我是最好的演员,但我们包括陈冲,都是真正的演员,演员就是要完成角色的任务。”不过,记者仍把话题集中在“扮嫩”上,晓庆老师尚留耐心,称其实并不难,反而是演老的角色难。“我以前很小的时候就演过老人,在《小花》中也演了小花的妈妈,还演过84岁的武则天,所以,演老年更不容易,年轻的日子经历过,好演。”虽然回避问题,但仍有一位较年轻的女记者逼问“能接受角色的最小年龄是多少”时,刘晓庆终于黑面,并提高了音量。“我以后不会再回答了,问装嫩这个问题的,肯定是不懂表演的人。演员本来就是一个在装的工作。我们都是进入别的灵魂,最重要的是看表演是不是很真诚。”然后离开。

  华鼎奖盛典后,刘晓庆随即启程到温州继续话剧演出,“中航·樾府”刘晓庆话剧《风华绝代》将于圣诞节来到南京。与华鼎奖红毯一身酷黑劲装不同的是,只要是与《风华绝代》相关的曝光,刘晓庆始终一身亮色的优雅裙装,端庄大方,主办方称“这是剧情需要,两个同样有着传奇经历的女性,你分不清哪个是刘晓庆,哪个是赛金花”。

刘晓庆回应“扮嫩”争议: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