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否认“扮嫩”:除了我 恐怕没人能演赛金花--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刘晓庆否认“扮嫩”:除了我 恐怕没人能演赛金花

2012年12月11日08:47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12月18日传奇话剧《风华绝代》即将登上宁波逸夫剧院的舞台。一个是生活在晚清时期的传奇女子,一个是混迹在娱乐圈几经起落的风云演员。刘晓庆出演赛金花的消息一出,既让人期待,也引来不少质疑。年近六旬的刘晓庆,能出演一代名妓赛金花吗?不会又是扮嫩吧。不过刘晓庆对自己信心十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放出豪言:“错过我之后恐怕就没人能演赛金花了。”

  对于赛金花这个人物,刘晓庆表示:“这一次我是抱着尝试演绎不同人物的心态来演绎这部作品的。”

  刘晓庆出演舞台剧并非首次,几年前,她和白先勇合作,演绎白先勇笔下的“金大班”,曾在上海的话剧舞台上引起不小反响。这一次重回舞台,刘晓庆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演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那应该说是歌舞剧,而《阿房宫赋》则是一部舞剧,对于话剧,我是一个门外汉,因此我也需要熟悉和适应。”在走进排练场之前,刘晓庆除了研读剧本,还看一些有关赛金花的历史资料,“我想我演出来的这个人物一定会加入我的理解,一定是属于刘晓庆的赛金花。”

  此外,她还推掉了很多工作,专心把精力和时间放在话剧《风华绝代》的排练和巡演上面,巡演的日程已经安排到了2013年,目前确定的场次已经达到80多场。刘晓庆说:“演话剧的酬劳特别少,但是看的人可都是专家啊,压力特别大。”

  刘晓庆背后故事: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