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首秀春晚 那英七年后重新"回归"--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学友首秀春晚 那英七年后重新"回归"

多年来,“四大天王”——刘德华、张学友、郭富城和黎明伴随着一代又一代华人的成长,成为不可磨灭的时代印记。扬子晚报记者曾在2010年末在香港采访某部电影时,专访了张学友,当时盛传春晚剧组邀约了“歌神”,但被他婉拒。
2012年12月13日07:1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张学友

  2013央视春晚到底有多少明星大腕?还有多少神秘底牌没有翻开?虽然距农历蛇年除夕还有些时日,可是关于央视春晚的重磅消息近期却轮番频出,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吊足了观众的口味和期待。昨天,2013央视春晚剧组再次扔出一枚“轰天炸弹”——香港乐坛“四大天王”之一、在华语地区享有“歌神”盛誉的张学友将在春晚的第三十一个年头首度亮相2013蛇年春晚,献出他在央视春晚的处子首秀。另一方面,内地流行乐坛首屈一指的实力派天后那英也将在阔别春晚舞台七年之后再度回归春晚舞台。

  从不在外过年的“歌神”来了

  张学友是一位在亚洲乃至整个华人社会都具有巨大影响力的实力派音乐巨星,其影响力与歌迷覆盖全球华人社会以及东南亚。上世纪九十年代曾在华人中流行这样一句话:“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小姐的歌声,有风吹过的地方就有张学友先生的音乐回荡。”多年来,“四大天王”——刘德华、张学友、郭富城和黎明伴随着一代又一代华人的成长,成为不可磨灭的时代印记。央视春晚作为中国最具号召力和最有影响力的综艺晚会,举办三十年间吸引了无数明星大腕加盟,四大天王亦不例外。春晚历史上,刘德华、郭富城和黎明等三位天王已经数次登上春晚,而被多数人认为是“四大天王中最具歌唱功底”的张学友,三十年来却一直因为种种原因与央视春晚失之交臂,这成为不少歌迷心中难以抹去的缺憾。

央视蛇年春晚亮点揭秘: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