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陳數遇丑男林永健 《天真遇到現實》掀再婚話題--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美女陳數遇丑男林永健 《天真遇到現實》掀再婚話題

以“情感世界幸福中國”為頻道口號的江蘇衛視每年都為觀眾奉獻不少精品都市情感劇。2013年1月1日江蘇衛視開年大戲將播出都市情感劇《天真遇到現實》,在“裸婚”、“夾板男”話題后延續“再婚”話題。
2012年12月26日07:26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以“情感世界幸福中國”為頻道口號的江蘇衛視每年都為觀眾奉獻不少精品都市情感劇。2011年江蘇衛視推出《裸婚時代》,關注年輕人結婚話題,2012年推出《金太狼的幸福生活》關注小夫妻婚后生活,均成為當年的都市情感劇“收視王”。2013年1月1日江蘇衛視開年大戲將播出都市情感劇《天真遇到現實》,在“裸婚”、“夾板男”話題后延續“再婚”話題。

  2013年江蘇衛視開年大戲《天真遇到現實》,沒有選擇在目前熱門的婆媳、女婿等話題上做文章,而是將情感話題升級為“再婚”,把目光投向了再婚群體。林永健飾演的鄭現實和陳數飾演的楊天真都是離異人士,楊天真還帶著女兒虫虫艱難度日。天真送被逃逸車輛撞暈的老人去醫院,卻被家屬認定是肇事人,遇到大學同學鄭現實給她作証,兩個離異人士之間的戀情就此展開,這段戀情遭到了現實家人的反對,現實和天真先斬后奏,直接領了結婚証,但是家人的阻撓反而愈演愈烈,甚至把這對再婚夫妻逼到離婚的境地。

  天真和現實兩位主角的名字也頗有寓意,陳數飾演的楊天真,性格也一貫“天真”,總是懷著純真的心做好事,而林永健飾演的鄭現實,背后則是一群非常現實的離婚男家長和家庭成員,某種程度上也反映了“再婚”這個議題的社會現狀。

  《天真遇到現實》的導演劉新,是影視圈裡少見的“演而優則導”。9歲從影,參演了《一盤沒下完的棋》,之后考入中央戲劇學院,2000年獨立執導,第一部導演的影片是《拯救愛情》,被列為當年十部新銳導演作品之一。2001年底和江平聯合導演電影《真情三人行》,獲得開羅國際電影節最佳故事片獎等中外各類電影獎項11個,並和江平同獲中國文化獎最佳電影導演獎。 揚子晚報記者 張漪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