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13天刷新內地票房紀錄 票房最終值引猜想--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泰囧》13天刷新內地票房紀錄 票房最終值引猜想

楊林

誰也沒想到《畫皮Ⅱ》今年暑假剛創下的華語片影史紀錄,不到半年后就被一部喜劇片《泰囧》給超越。劉偉強導演、陳可辛監制的《血滴子》出師不利,首周四天隻砍下2700萬,比前不久啞火的另一部賀歲大片《王的盛宴》(首周接近5000萬票房)還要少很多。
2012年12月27日07:4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誰也沒想到《畫皮Ⅱ》今年暑假剛創下的華語片影史紀錄,不到半年后就被一部喜劇片《泰囧》給超越。就在12月24日凌晨,這部喜劇片票房累計至7.21億,超過《畫皮Ⅱ》原有的7.02億票房。更關鍵的是,《泰囧》上映13天成就冠軍,《畫皮Ⅱ》當時則花費39天,而《泰囧》觀影人次比后者也多出近500萬。《泰囧》同時也締造了兩個有意思的紀錄:導演處女作紀錄(之前是尚敬的《武林外傳》),演員轉導演票房紀錄(之前是姜文的《讓子彈飛》)。在剩下的元旦假期裡,《泰囧》面前還有個目標,那就是超過《泰坦尼克號3D》9.3億的年度紀錄。(注:截至25日零時,《泰囧》票房已達7.62億)

  ●觀影人次超《泰坦尼克號3D》

  ●周票房超《變形金剛3》

  ●單周放映場次接近20萬

  《泰囧》

  第二周繼續破紀錄

  上周是今年倒數第二周,同時也是聖誕節前的“最具消費能力的周末”,賀歲檔高潮之戰同時也進入白熱化。《泰囧》和成龍新片《十二生肖》組成雙核,合力貢獻6億票房,周總票房輕鬆越過四月《泰坦尼克號3D》上映那一周的5.3億,加上《大上海》《血滴子》等片的票房,共計達到7.11億。

  除了首周的單日票房冠軍、首周末華語片冠軍外,《泰囧》第二周繼續破紀錄之旅,3.744億的進賬不僅刷新自己剛創下的國產片單周3.1億的紀錄,也取代《變形金剛3》的3.62億,成為次周最高票房紀錄保持者。《泰囧》上周觀眾總數1175萬,超過《泰坦尼克號3D》首周的1050萬,創下史上單周觀眾總數新高。《泰囧》的火爆也讓有影院積極性頗高,上周共排映19萬多場,比《十二生肖》《血滴子》和《大上海》三部新片加在一起還多,也是國內電影市場首次有影片單周場次接近20萬。

     《泰囧》幕后故事: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