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郭德綱登蛇年春晚 網友盼陳佩斯回歸央視--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趙本山郭德綱登蛇年春晚 網友盼陳佩斯回歸央視

去年缺席的小品王要回來了,多年遭禁的郭德綱也要回來了,央視春晚如今唯一一個沒有解開的心結似乎就是陳佩斯。網友呼吁央視蛇年春晚索性開放到底,想盡辦法邀請陳佩斯出山,這樣“山綱斯”三人組現身,絕對是春晚上的一個裡程碑。
2013年01月06日08:31    來源:大眾日報    手機看新聞

趙本山郭德綱登蛇年春晚 網友盼陳佩斯回歸央視

  陳佩斯和朱時茂曾是春晚常客

  隨著春節臨近,央視蛇年春晚語言節目也逐漸曝光。日前,筆者獲悉,雖然趙本山的小品日前意外被曝光,但其御用編劇尹琪否認節目遭換,並稱趙本山將作兩手准備。在准備的另一個小品中,趙本山或將嘗試非農村的小人物,且可能再次起用愛徒小沈陽。另一邊,郭德綱節目被曝已經過審,還有網友注意到陳佩斯和朱時茂的小品日前也重登央視,為此有網友呼吁,如果能湊齊“(趙本)山、(郭德)綱、(陳佩)斯”這樣的三人組,蛇年春晚也可以算是春晚的一個裡程碑了。

  在闊別一年后,2013年,趙本山再戰央視春晚。有媒體透露,今年春晚,趙本山最大努力配合央視的策劃——選用央視提供的劇本。該劇本中,趙本山將搭檔“夢中情人”倪萍,在除夕夜遇小偷,最后感化小偷。然而,據春晚劇組相關人士透露,在排練過程中,春晚劇組和趙本山均覺得該題材在發揮上存在諸多限制,劇本硬傷較多﹔倪萍接受採訪也否認了參演消息。

  對於趙本山小品將採用央視為其創作的小品劇本,御用編劇尹琪稱,趙本山一向嚴苛,“趙老師習慣兩手准備,今年,央視會提供一個劇本,我們也會自己創作一個劇本。他不會以農民形象出現,但也會演朴實的老百姓。”

  相比趙本山的兩個本子並行,今年終於受到央視青睞的郭德綱似乎更為舒坦。據了解,郭德綱和曹雲金的春晚節目均已通過審查,如果不出意外,師徒二人將會在除夕亮相春晚舞台。曹雲金坦言,對這次為春晚創作的作品比較滿意,除了保証了包袱量和幽默元素外,還用上了相聲的重要武器“諷刺”,但是最終能否帶著作品上春晚,還要看導演組的最終決定。

  去年缺席的小品王要回來了,多年遭禁的郭德綱也要回來了,央視春晚如今唯一一個沒有解開的心結似乎就是陳佩斯。自從1998年央視春晚上與朱時茂合作小品《王爺與郵差》后,陳佩斯就再也沒有登上春晚的舞台。網友呼吁央視蛇年春晚索性開放到底,想盡辦法邀請陳佩斯出山,這樣“山綱斯”三人組現身,絕對是春晚上的一個裡程碑。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