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廣電總局:《戚繼光》《英雄馮子材》等動畫片寒假展播

2015年01月14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3日電  (記者鄭海鷗)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近日下發通知,確定《戚繼光》《英雄馮子材》《翻開這一頁》等三部愛國主義動畫片2015年寒假期間在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以及全國其他動畫、少兒頻道展播。

  去年10月以來,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重點扶持創作的三部愛國主義電視動畫片《戚繼光》《英雄馮子材》《翻開這一頁》陸續播出,受到孩子們和家長的喜愛。北京電視台承制的《戚繼光》講述的是明朝嘉靖時期抗倭英雄戚繼光驅除沿海倭寇、恢復海疆寧靜的英雄事跡。上海廣播電視台承制的《英雄馮子材》再現了晚清抗法名將馮子材取得鎮南關大捷的宏大場面,人物生動活潑,語言詼諧幽默。湖南廣播電視台承制的《翻開這一頁》將小學課本中的26個經典革命歷史故事用動畫形式展現出來,將歷史與現實巧妙結合。

  總局新聞發言人表示,這次展播涵蓋了所有電視強勢平台,時間跨度長達9個月,是為了充分發揮廣播電視傳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主陣地作用,加強愛國主義教育,使優秀作品對少年兒童產生持久影響。


  《 人民日報 》( 2015年01月14日 12 版)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