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拱辰樓火災處理結果公布 巍山縣文廣局局長被撤職

2015年01月16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巍山縣縣長被處行政警告 巍山縣文廣局局長被撤職(連續報道)

  本報昆明1月15日電 (記者朱家順)記者15日從大理州政府新聞辦獲悉:根據大理州紀委、大理州監察局通報:1月3日,巍山縣拱辰樓發生火災事故后,州紀委、州監察局組成調查組開展調查,對事故有關責任人進行了嚴肅處理,分別給予巍山縣縣長王利偉等6人行政警告、行政記過和撤職等處分。

  具體處理結果為:巍山縣文物管理所所長劉喜樹,對火災事故的發生負有直接監管責任,給予其行政記過處分。巍山縣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局原局長張洪,對簽訂《巍山縣拱辰樓委托管理使用協議》帶來消防安全隱患負有直接責任,給予其留黨察看一年處分。巍山縣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局局長字根,對火災事故的發生負有直接監管責任,給予其行政撤職處分。巍山縣副縣長左廷水,分管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局,對火災事故的發生負有領導責任,給予其行政記過處分。巍山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縣公安局局長楊耀參,分管消防安全工作,對火災事故的發生負有領導責任,給予其行政記過處分。巍山縣人民政府縣長王利偉,縣消防安全第一責任人,對火災事故的發生負有領導責任,給予其行政警告處分。

  1月3日2時49分,位於巍山縣城南詔鎮的拱辰樓發生火災,過火面積約300平方米,造成拱辰樓上部木結構部分被燒毀,未造成人員傷亡。拱辰樓始建於明洪武年間(1390年),距今已有600多年歷史,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巍山最重要的標志性建筑。


  《 人民日報 》( 2015年01月16日 12 版)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