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電視劇"封神英雄"遠離原著內核:任性改編令人瞠目

2015年03月24日08: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看台人語

  電視劇《平凡的世界》:基本忠實於原著

  新版電視劇《平凡的世界》基本忠實於原著,對一些情節進行了豐潤,如潤葉和少安的愛情糾葛等。原著中很多精彩的心理描寫通過旁白的形式表現出來,對劇情的發展起到了烘雲托月的效果。演員都盡量使用陝北方言,增強了真實感。對於一些有心卻無暇看原著的人們,新版電視劇《平凡的世界》是個不錯的選擇。

  摘編自豆瓣網 作者:冷月無聲 

  

  電視劇《封神英雄》:任性改編令人瞠目

  小說《封神演義》打造了一部完整版的中國道教神話譜系圖,在這個世界中,人物身份關系明了,身世由來都有據可查,進而構成一個龐大而清晰的玄幻世界。但電視劇《封神英雄》遠離原著內核,只是選出幾個中心人物,依照當下流行的偶像劇模式,進行故事情節編排。無疑,這是為了迎合年輕觀眾做出的任性改編,其胡亂編造確實令人瞠目結舌。

  摘編自豆瓣網 作者:魚為 

  

  電視綜藝《我看你有戲》:明星評委“搶戲”

  因為成龍、馮小剛、張國立、李冰冰四位明星評委的緣故,浙江衛視的表演類選秀節目《我看你有戲》頗受關注。但節目中的選手和作品大多水平不高、乏善可陳,因此導師不得不“矮子裡面拔將軍”,於是經常出現令人尷尬的場面。倒是四位評委之間唇槍舌劍、你來我往,成了最大的看點。當前不少節目沒有在節目構思和制作上下功夫,而是把收視率都寄托在用“明星”制造噱頭上,有些本末倒置。

  摘編自微信朋友圈 作者:黃石 


  《 人民日報 》( 2015年03月24日 14 版)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