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情系亞洲逐夢海絲 第十四屆亞洲藝術節開幕 

2015年11月09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泉州11月8日電  (記者任姍姍、鐘自煒)由文化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十四屆亞洲藝術節暨第二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今日在泉州開幕。

  本屆藝術節圍繞“情系亞洲 逐夢海絲”這一主題,以“展示、交流、共享、合作”為宗旨,從表演藝術、視覺藝術、交流對話、文都魅力、網絡亞藝節、主題公園活動等六大板塊,全方位展示亞洲各國文化風貌,促進亞洲各國增進友誼、深化合作。開幕式文藝演出《海之夢》由來自亞洲11個國家的藝術家共同演繹了亞洲文化和諧共生、人民心心相印的繁華盛景。

  本屆藝術節將持續至11月15日。在此期間,五大洲40多個國家的藝術家和嘉賓齊聚泉州,展示展演繽紛多彩的多樣性文化﹔第三屆亞洲文化論壇將以“一帶一路”建設為中心議題,為“海絲”沿線國家的合作架起文明交融、增進友誼的橋梁﹔國際木偶節、國際南音大會唱等數十場各類文化活動將推動藝術節成為“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

  亞洲藝術節是國務院批准的首個區域性國際藝術節,自1998年創辦以來,規格和規模連續提升,在國內和國際的影響不斷擴大,已成為展示亞洲各國藝術成果、豐富人民文化生活、促進亞洲文化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品牌。本屆亞洲藝術節與第二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合並舉辦,既是對古代絲綢之路文化精神的繼承,也在新時代開創了文化交流合作的新局面。


  《 人民日報 》( 2015年11月09日 06 版)

(責編:陳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