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雲南將成立馬鈴薯學院 網友:紅薯和芋頭怎麼想?

2016年01月15日08:02 | 來源:央廣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將成立馬鈴薯學院 網友:紅薯和芋頭怎麼想?

  央廣網昆明1月14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師范大學不僅有師范類專業。不久之后,雲南師范大學將設立一個馬鈴薯學院。這消息昨天一出,便引來了網友熱議,“馬鈴薯學院是專門種洋芋嗎?”“學生要學種高科技土豆嗎?“太洋氣了,好想轉學去雲師大研究洋芋。”其中有一網友打趣稱,“學校腦洞好大!馬鈴薯都有自己的學院了,紅薯和芋頭怎麼想?”此外,一些網友對馬鈴薯學院會設置什麼課程,真是操碎了心,“我覺得從研究品種培育到種植都要學,最后還要學習烹飪方法。”“會下設老奶洋芋系、炸洋芋系、洋芋粑粑系嗎?”

  記者了解到,目前馬鈴薯學院正在籌備階段,具體事項還在商議。雲南師范大學表示:成立馬鈴薯學院契合國家糧食安全保障、馬鈴薯主糧化和“一帶一路”發展戰略,也符合雲南高原特色農業產業的發展規劃,雲南師范大學擁有國內最豐富的馬鈴薯種質資源庫。

(責編:吳亞雄、李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