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猴年春晚遇“最嚴考核” 語言類節目將進行六審

2016年01月17日09:44 | 來源:長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猴年春晚遇“最嚴考核” 語言類節目將進行六審

  記者耿願

  按照往年春節晚會的籌備節奏,這時的央視老大樓門口,應該隨時能看到明星們出沒的身影了。不過今年,熱鬧似乎要比往年來得晚些。前天,猴年春晚歌舞類節目已陸續進入1號演播廳合成排練,但明星的位置仍是由工作人員走位,連歌舞演員都還不太清楚自己會成為哪位明星大咖的伴舞。語言類節目同樣尚未“定型”,據說近日還會“六審”。除了保密措施升級,今年春晚的考核制度看來也格外嚴格。

  合成排練不見明星 歌舞類節目仍在打磨

  日前有消息稱,春晚語言類節目將在央視進行第六次考核。不過記者並未在央視捕捉到語言類大咖新秀們的身影,在此進行排練的,仍是近日來加班加點的歌舞、曲藝類團隊。

  央視春晚老熟人、河南塔溝武校的演員們,前天也首次現身央視,據悉他們的節目可能放在開場位置,從服裝配飾來看,是一出與“美猴王”有關的節目。而歌舞類節目的道具也逐年升級,雙輪平衡車等潮物都成了吸睛利器。年度熱劇《羋月傳》的主題曲《滿月》,也有望登上春晚舞台。

  此前有記者從舞蹈演員口中得知他們將為趙麗穎與王凱伴舞,但該消息卻被王凱經紀方否認。記者在現場詢問了多位舞蹈演員,他們紛紛表示並不清楚自己節目的“主角”是誰,前天的合成排練,明星位置仍由工作人員代替走位。

  今年考核變嚴 語言類節目又要“加審”

  語言類節目的考核今年也格外嚴格,在前不久的終審后,近日還將迎來罕見的第六次考核。所以帶妝聯排的時間也可能往后延遲。不過春晚熟臉馮鞏、蔡明、潘長江的節目已基本可以確定。

  據了解,馮鞏原本與徒弟白凱南、宋寧搭檔的小品有所調整,女搭檔也由原來的宋寧換成徐帆,若能成行,這將是二人在電影《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后的再度合作。蔡明、潘長江的小品則繼續關注老年人的生活。新生代裡,苗阜和王聲、岳雲鵬和孫越的兩個相聲作品據說效果最好,開心麻花常遠的節目則被斃。

  雖然馬天宇無緣,但仍有新面孔亮相,憑借《歡樂喜劇人》走紅的喬杉、修睿,將搭檔婁藝瀟,演繹一出《愛情公寓》式的小品。

  他們,直通春晚——副題引題題一題二

  日前,《直通春晚》節目正式收官。韓國明星安七炫、熊黛林(《叮咯嚨咚嗆》)、李維(《中國好聲音》)、鄭興琦(《中國夢之聲》)、周安信(《音樂大師課》)、中俄跨國雜技眷侶唐琮洋和塔雅(《出彩中國人》)、“農民歌手”李劉標、雲飛(《星光大道》)等來自2015年幾檔熱門綜藝中的10組選手,收到了總導演呂逸濤發出的猴年春晚邀請函。而“好聲音”貝貝、張磊、周深與人氣頗高的SNH48、T-ara等,則無緣本屆春晚。

  馮鞏會不會再說“想死你們啦”

(責編:李岩、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