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名家清明詩會 王剛朗誦朱自清名篇《春》

2016年03月29日15:03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春》是朱自清的散文名篇,作者把他健康高尚的審美情趣,把他對美好事物的無限熱愛,將他對人生理想的不懈追求熔鑄到文章中去,熔鑄到詩一樣美麗的語言中去。王剛老師低沉磁性的朗誦,極具感染力,勾畫出一幅生機盎然的春天美景,濃濃的詩意令人陶醉。

朗誦者:王剛

朗讀詞作:《春》 作者:朱自清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

小草偷偷地從土地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俏俏的,草軟綿綿的。(暫定)

詞作背景:

該文創作時間大約在1933年間。此時作者朱自清剛剛結束歐洲漫游回國,與陳竹隱女士締結美滿姻緣,而后喜得貴子,同時出任清華大學中國文學系主任,人生可謂好事連連,春風得意。

(責編:陳燦、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