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裕民社會福利園區八九十歲老人的黃昏戀:“我愛她她愛我 永遠不分開”

2016年05月26日17:34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張承玉和趙秀英手拉手接受記者採訪

人民網裕民5月26日電 (鄒菁)新疆裕民有一對80歲和90歲的老人,他們在福利園區相識相愛,並且在福利園區組成了幸福的家庭。聽說這個故事,“塔城的山花開了”媒體採訪團的記者,都想去見証一下這兩位老人的愛情魔力。

在福利園區熱心老人的幫助下,記者很快找到了他們——90歲的張承玉和82歲的趙秀英。

張承玉是2007年搬到到裕民福利園區的,在這之前,接二連三的變故奪走了他身邊的親人,隻剩孤苦伶仃的自己。因為張承玉享受國家“五保戶”政策,所以他在裕民福利園區的吃住用以及看病的費用都由國家承擔。老人樂呵呵地告訴記者,“我在這邊生活得很好,國家政策好,院長對我也很好,這裡的活動很豐富,可以唱歌、下象棋、打麻將……”。老人越說越激動,眼淚忍不住掉了下來。

福利園區的王靜院長在旁邊開導張承玉老人,“這麼多人來看你了,生活這麼好,張大爺開心點,給大家講講你和趙大媽的愛情故事吧,你當時是怎麼追到趙大媽的呢?”張承玉老人這才用手絹擦拭干了淚水,左手握著趙秀英老人的右手,為我們講述他倆的黃昏戀。

82歲的趙秀英比張承玉要晚一年入福利園區,她是福利園區的自費老人,每個月要向園區繳納1300元左右的費用。園區搞活動時,兩位老人坐在一塊認識了彼此。張承玉說,“她這個人脾氣好,勤快得很,對我很好。她經常給我打飯,在我生病的時候還去醫院照顧我”,“她不嫌棄我窮,願意嫁給我”。說著說著,張承玉掩面而泣,再次止住了話語。記者們的眼圈也紅了,現場一片沉寂。

王靜院長分享了兩位老人的一些趣事。她說:“張大爺很喜歡趙大媽。過節的時候,如果趙大媽被子女接回家,他都會想念她。每次趙大媽走了,張大爺都要生病,天天記挂著她什麼時候回來,有時候還會催我們給趙大媽打電話。我們就會跟張大爺開玩笑,說他離不開趙大媽。”

現場記者問,“趙大媽為什麼會接受張大爺呢?張大爺有沒有給你送禮物呀?”一直默默坐在旁邊的趙秀英輕輕擦拭了一下自己的眼眶,稍顯害羞地輕聲說,“沒有禮物”。身邊的記者又開始打趣,“結婚的時候有沒有收到戒指?沒有禮物怎麼就嫁給他呢?”趙秀英笑著說,“他人好”。兩位老人沒有更多的話語,但他們的手始終緊緊地握在一起。

王靜院長接過話茬,“張大爺年輕的時候可帥了,大家可以看看張大爺年輕時候的照片,趙大媽說說看,張大爺是不是很帥啊?”趙秀英笑而不語。

王靜院長告訴記者,趙秀英老人有好幾個孩子,一開始的時候他們並不同意這樁婚事,院長積極做孩子們的思想工作。最后在兩位老人的堅持下,孩子們也同意了。福利園區還出資為兩位老人辦了一場簡單的婚禮。

臨近採訪結束時候,有記者問,“二老如何理解婚姻中的幸福?”張承玉回答得很快:“我愛她 ,她愛我!”趙秀英接了一句:“永遠不分開!”在場的記者們都笑了。這次,張承玉老人再也沒有流淚,因為幸福就在身邊。

(責編:吳亞雄、李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