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影視動漫

“北京·動畫夢”亮相法國昂西國際動畫電影節

2016年06月21日15:0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  法國昂西國際動畫電影中國專場“北京·動畫夢”活動大獲成功。由卡酷少兒、印跡動畫原創出品的定格偶動畫《歡樂北極星》與加拿大、法國、美國等動畫發行公司簽訂合作意向。中國傳統偶動畫的制作技藝和現代童趣的動畫風格收到了國際行業青睞。

6月15日—17日,由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主辦,北京電視台卡酷少兒衛視和卡酷傳媒有限公司共同承辦,由國內知名動漫企業參與的“北京·動畫夢”專場活動亮相法國昂西國際動畫電影節,這是北京動畫第一次走入國際視野,向國際動漫業界展示北京形象和中國力量.

主題沙龍上, 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張斌闡述了中國動畫近一個世紀的發展變遷,從傳統技藝,到走向國際,形成了中國獨特的動畫風格,同時提到了北京動畫的優越性,國家政策對動畫行業的大力扶持,也表達了動畫對青少年成長的重要性。在接受法國著名電影雜志《大銀幕》的採訪時,張斌表示:“我們希望能夠通過探索文化產業的方式,在全球化的背景下推動中國文化走出去,讓更多的北京影視動畫走向世界,也希望世界各國的觀眾喜愛我們的文化藝術形式。”

卡酷少兒衛視在動畫節核心區域設置近百平方米推介展位,印跡動畫,光盒力量,怪物世界等國內知名動漫原創企業進行展示,展出包括卡酷少兒原創出品的《戚繼光》、《歡樂北極星》、《我的朋友豬迪克》、《美食大冒險》、《圖騰領域》幾十部代表中國原創最高水准的精品。

尤其是卡酷少兒、印跡動畫聯合出品制作的《歡樂北極星》成為展會現場的大熱焦點,法國著名創意動畫公司的總監UMaru Embalo特意專訪了《歡樂北極星》的制作工藝,在他看來,定格偶動畫的技術就像中國古老的瓷器一樣,非常經典,卻又十分時髦。

《歡樂北極星》從靈感來源,制作工藝,到故事策劃,形象設計,都符合了最一流的國際化標准和品位,前來觀展的法國巴黎大區電影委員會市場部經理Yann Marchet先生,專門關心了《歡樂北極星》在法國發行播出的可能,對《歡樂北極星》表達了“歡迎來法國”的國際交流願望。

《歡樂北極星》將於暑假在卡酷少兒首播。

(責編:王鶴瑾、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