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使徒行者》蟬聯票房冠軍 《諜影重重5》打響暑期檔尾炮 

2016年08月24日08:07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諜影重重5》今日打響暑期檔尾炮

伯恩這次的座駕很拉風

暑假即將結束,在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使徒行者》蟬聯票房冠軍。根據貓眼票房數據,《使徒行者》在上周六、日分別以4304萬元和4001萬元登頂單日票房冠軍,截至昨日17時,該片總票房已經超過4.9億元。不過,追兵馬上殺到。今天,《諜影重重5》和《冰川時代5》同時上映,26日還有動作片《驚天綁架團》、文藝片《幸運是我》和《喊山》、愛情片《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等多部影片同時推出。

昨日,《諜影重重5》在廣州提前試片,不少觀眾表示看得很過癮。有人評論說:“整體節奏和動作戲的水平還是一如既往的高,但情節也還是和前三部一個套路。”目前,該片在豆瓣評分7.7分,爛番茄網站新鮮度57%。在票房相對慘淡的這個暑期檔,《諜影重重5》會帶來最后的高潮嗎?

重點關注:《諜影重重5》

動作大片《諜影重重5》因導演保羅·格林格拉斯和主演馬特·達蒙的雙雙回歸而備受期待。十年前兩人攜手打造的“諜影”系列,精彩和震撼程度至今堪稱經典。《諜影重重5》的故事從希臘展開,伯恩重出江湖,對抗大反派Asset。整部電影節奏非常快,全程無尿點,可以說是簡單粗暴地從頭“追”到尾。影片主題緊密結合當下時事,聚焦網絡隱私安全問題,還跟“斯諾登”、“監控”等內容挂鉤。輕微劇透一句:馬特·達蒙在片中終於揭曉了父親去世的原因,並且手刃了殺死父親的凶手。

相比前作,新作中伯恩的近身格斗戲份大幅縮減。為了保証節奏上的緊張感,劇組在追車戲上花了不少心思。以往的伯恩總是開著很普通甚至破爛的車,在各種窮追猛堵下逢凶化吉。這一次,配給伯恩的交通工具則相當拉風。影片一開場就是既昏暗又晃動還超長時間的街道追車戲,最后在拉斯維加斯大道上演轎車對陣沖鋒車的大戲。這些追車戲在該系列中是前所未有的。當然,《諜影重重5》跟前作還是保持著一定的連貫性,不少以前出現過的細節元素依然在新片中出現。比如伯恩偷了手機之后放進大衣口袋,打斗時利用手邊的各種物品,等等。

如果不算另起爐灶的《諜影重重4》,單與該系列的前三部相比,《諜影重重5》的口碑有較大下滑。在豆瓣網上,該系列前三部評分分別為8.5分、8.5分、8.7分,爛番茄新鮮度分別為83%、81%和93%,而《諜影重重5》的豆瓣評分為7.7分,爛番茄新鮮度為57%。有觀眾評論說:“從演員到導演都沒毛病,帕金森的攝影和剪輯頗見功底。敗筆在編劇,一些硬傷讓影片經不起推敲,不過仍值得進影院觀看。”也有人說:“三幕戲,三場景,雙線,從搏斗到械斗到追車到網絡戰,一氣呵成精彩絕倫。剪輯依然牛到飛起,追車戲讓人心臟病發,新登場的心機女很美很冷很神秘。”

值得看看:

《幸運是我》《喊山》

兩部文藝片《幸運是我》和《喊山》在《諜影重重5》的重壓下,排片量必定不會高。兩者都是小眾題材,前者聚焦老年痴呆症,后者聚焦大山裡婦女拐賣等社會問題。兩位導演都算是新人,《幸運是我》導演羅耀輝是首次執導長片,《喊山》導演楊子也是因為這部影片才為人所知。

不過,從前期試片來看,兩部影片的質量都還不錯。《幸運是我》被稱作“《桃姐》姐妹篇”,主演惠英紅也憑借此片獲亞美國際電影節“2016年亞洲傳媒人道主義獎”。《喊山》則讓楊子拿下今年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傳媒大獎最受傳媒關注導演及編劇兩項大獎。

僅供選擇:

《冰川時代5》

《在世界中心呼喚愛》

同是系列電影,好萊塢動畫片《冰川時代》系列一直在中國頗具人氣,但《冰川時代5:星際碰撞》卻創下了該系列口碑新低。該片在爛番茄網站的新鮮度隻有11%,觀眾滿意度也隻有40%。除了那些原始動物老熟臉和搞笑動作,電影劇情沒有任何新意。該片在北美上映的首周末僅收2100萬美元,排在周末第五位,開畫成績較前作大跌過半,也刷新了該系列最低開畫紀錄。

中韓合拍愛情片《在世界中心呼喚愛》是一部重拍片,之前日本電影版的女主角是柴崎幸和長澤雅美,電視劇版的女主角是綾瀨遙,而這部中國版電影的主演是歐豪和張慧雯,此前不少觀眾都在網上吐槽這一陣容。至於劇情,該片宣傳的賣點是一段跟隨愛的記憶尋找世界中心的唯美純愛故事。埋不埋單,觀眾自行判斷。(記者 何晶)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