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牛一兵:用“互聯網+”模式講好國家南海博物館故事

2016年09月14日14:1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總裁牛一兵致辭(人民網 於凱 攝)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 (記者陳苑 李岩)今天上午,“‘南海之約’——國家南海博物館首批文物捐贈入藏儀式暨新聞發布會”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人民網一號演播廳隆重舉行,人民網總裁牛一兵出席活動並致辭。

“南海,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重要領土。‘於疆於理,至於南海’,書香綿長,記錄著南海領土的悠久歷史﹔‘連天浪靜長鯨息,映日帆多寶舶來’,絲路揚帆,勾勒出海上貿易的繁盛景象。”牛一兵在致辭中介紹,國家南海博物館是海南省委、省政府為貫徹落實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傾力打造的重要項目,於2015年11月啟動建設,明年年初將投入使用。建成后的國家南海博物館,將成為展示宣傳南海歷史文化、自然資源,保護南海文化遺產,促進海上絲綢之路各國文化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台。

“滄溟八千裡,古今一網聯。”牛一兵特別談到,作為人民日報社主辦的網絡媒體、中央重點新聞網站的“排頭兵”,人民網多年以來一直致力於宣傳國家重要戰略,為“一帶一路”美好藍圖講好故事,讓古老的絲綢之路在互聯網時代重煥生機。早在2014年,人民網就策劃推出了“一帶一路”大型跨國主題報道。前不久的7月26日,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2016‘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開幕”,習近平總書記專門發來賀信,來自全球101個國家的212家媒體的朋友相聚在一起,就“一帶一路”媒體合作進行探討。“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自2014年舉辦以來,至今已經連續舉辦過三屆,目前已成為由中國媒體舉辦的參與國家最廣、媒體數量最多的全球媒體峰會。

“此次,人民網攜手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共同開展國家南海博物館的宣傳報道工作,並與國家南海博物館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可謂強強聯手”,牛一兵強調,“人民網將用‘互聯網+’模式,打造全媒體平台,多元化講好國家南海博物館故事,助推南海歷史文化交流,提升公眾參與度,使國家南海博物館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

此外,牛一兵還向所有的文物捐贈者表示感謝,同時,他呼吁更多文物收藏者貢獻出自己的力量,“讓宣示南海領土主權的珍寶得以集中展示,也讓國家南海博物館真正成為聚南海歷史之魂、匯絲路文化之萃、揚中華文明之光的重要陣地。”

“待到明年春暖花開的時候,國家南海博物館將打開大門迎接世界的擁抱,成為南海藍天碧水中一顆璀璨閃耀的明珠。”牛一兵期待地說。

(責編:李岩、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