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劉奇葆在繁榮文藝創作經驗交流會上強調

推動文藝創作由“高原”向“高峰”邁進

2016年10月11日09: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文藝創作由“高原”向“高峰”邁進

新華社北京10月10日電 10月10日,在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兩周年之際,中宣部在京召開繁榮文藝創作經驗交流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總結經驗、鞏固成果,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舉措,推動文藝創作從“高原”走向“高峰”,從一座高峰邁向另一座高峰。

劉奇葆指出,文藝工作座談會召開兩年來,我國文藝創作活力迸發,精品力作不斷涌現,文化消費更加旺盛,隊伍面貌發生可喜變化,文藝氣象煥然一新。要進一步繁榮文藝創作,著力提高原創能力,從基礎環節扶持原創,多措並舉引導原創﹔著力聚焦現實題材,突出中國夢主題,關注和記錄偉大時代,推出更多震撼人心的優秀作品﹔著力提高作品質量,不斷提升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內涵、藝術價值﹔著力強化文藝批評,創新批評形式,倡導良好的批評風氣,引領文藝創作方向﹔著力加強人才和團隊培養,造就一支高素質文藝人才隊伍。

劉奇葆指出,強有力的文藝政策是助推精品創作生產的重要保障。要用好用足現有政策,並根據實踐發展及時推出和完善有關政策,加強政策落實的統籌協調和指導督促,營造有利於文藝創作繁榮的良好環境。

《 人民日報 》( 2016年10月11日 04 版)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