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第四屆尼山世界文明論壇將首次舉辦女性主題分論壇

2016年10月13日08:0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四屆尼山世界文明論壇將首次舉辦女性主題分論壇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電 (記者 應妮)以“傳統文化與生態文明——邁向綠色·簡約的人類生活”為主題的第四屆尼山世界文明論壇(簡稱“尼山論壇”)將於11月16日至17日在山東曲阜舉行,本屆論壇將首次舉行以女性為主題的分論壇。

  主辦方12日在北京舉辦發布會。山東大學校長、尼山論壇副主席張榮介紹說,本屆論壇的主題設計,突出傳統文化與生態文明,強調開掘和利用世界多元文明共有的生態智慧,體現和引導一種生態文明建設所必須具有的歷史意識和文明意識。“我們在學術和生活層面,面向全球探討和倡導一種以綠色為特質的簡約生活,推動全人類攜手邁向綠色簡約時代。”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論壇將首次舉行以女性為主題的“尼山世界女性論壇”,主題是“女性與人類可持續發展議程”。分議題包括性別平等與可持續發展、女性與健康生活方式、女性與社會公益、女性與文化傳承。

  尼山世界女性論壇主席劉川生表示,尊重女性,促進性別平等,促進女性賦權,促進解決女性問題,是人類文明進步的需要與標志。“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很多人也重視女性發展,但是大多數隻停留在口頭,並沒有體現在行動上。希望這次在尼山世界文明論壇平台上舉辦女性論壇,能推動女性走向世界文明對話的前台,推動女性話題成為世界文明對話的關注重點。”

  本屆論壇將發表《人類簡約生活宣言》和《世界女性尼山共識》,推出《世界女性公益發展研究報告》。(完)

(責編:吳亞雄、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