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紀念吳承恩誕辰510周年 吳承恩長篇小說獎設立

2016年11月03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吳承恩長篇小說獎設立

今年是《西游記》作者吳承恩誕辰510周年。為紀念和弘揚吳承恩的文學成就,促進長篇小說創作的持久繁榮,《人民文學》雜志社與江蘇省淮安市淮安區委區政府共同設立了“吳承恩長篇小說獎”,並力爭使這一文學獎項成為海內外有廣泛影響力的權威長篇小說獎項。

吳承恩長篇小說獎每兩年一屆,以獎評期內公開出版的、能體現長篇小說完整性藝術構思與創作要求,字數13萬字以上的作品為評選對象,通過公開征集入圍作品的方式進行。每屆獲獎作品的數量為5部,含特殊題材的優秀長篇小說和優秀翻譯長篇小說各1部,獎金為每部10萬元。由中國作協、國內期刊界有影響力的作家和文化名人出任評委。首屆吳承恩長篇小說獎評選工作將於明年上半年正式啟動。

吳承恩出生於淮安府山陽縣(今淮安區)。他用畢生精力創立了聞名中外的中國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記》。《西游記》不僅在中國家喻戶曉,而且在全世界都產生了深遠影響,是一部不朽的文化瑰寶。

(鄭 娜)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