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郭曉東:我喜歡用角色虐自己,虐得越深越痛快

2016年11月15日07:4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郭曉東:我喜歡用角色虐自己,虐得越深越痛快

圖片

郭曉東

  “生子”不僅是現在許多夫妻家庭面臨的問題,也是熒屏不少電視劇的主題。由郭曉東、蔣雯麗主演,千易時代出品、正在浙江衛視播出的電視劇《嘿,孩子》就是例子之一,劇中方家三姐弟各有各的生子煩惱,其中,郭曉東和蔣雯麗扮演的是一對失獨夫妻。昨日,郭曉東接受記者微信群訪,大談對生子問題的看法見解。

  信息時報記者 蔡慕嘉

  和蔣雯麗搭檔

  是一次“很任性的表演”

  劇中,蔣雯麗飾演的方韻和郭曉東飾演的秦栓柱同是婦產科醫生,但臨近中年,他們唯一的兒子卻因為車禍意外去世。雖然他們想再要一個孩子,但卻因為身體原因導致願景破滅。兩人的婚姻也因為生子這件事開始分崩離析。接受採訪時,郭曉東坦承吸引自己這次出演的原因除了“團隊優秀”,就是秦栓柱這個人設,“婦產科主治醫生卻又是失獨家庭,這兩人身上有很多故事值得大家去探究。”

  郭曉東還透露自己一直有關注失獨群體,“到了四五十歲失獨,很痛苦,太可憐。因為沒有了希望,未來也沒有。再要孩子也是不可能了。要走出這種陰霾太艱難。就算真的走出來,機會真的是很小的。這種痛是一生的,無法淡化。即使重新有個孩子也無法撫平之前失去孩子的那種痛”。

  角色經歷聽起來頗為沉重,當被問及演繹的時候是否很累?郭曉東也表示,“我喜歡這部劇,所以不累。我喜歡用角色虐自己,虐得越深越痛快。”談及和蔣雯麗的合作,郭曉東也表示和她搭檔“很過癮、很舒服,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火花”,“很多內容是我和雯麗姐、導演在現場想出的,導演給了我們很多空間去發揮。很任性的一次表演,也是很難忘的一次表演。”

  戲外追二胎 享受當爸爸這個角色

  劇中扮演的角色為了生子而奔波,視“生娃”為重要大事。劇外,談起生子問題,郭曉東則表示自己尊重單身族及丁克一族的選擇,“因為人生是短暫的,能夠在短暫的生命中做真實的自己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但他也表示自己還是偏傳統,也挺享受爸爸這個角色,“我是個很傳統的。對我來講一生當中經歷社會賦予的(各種)角色是很幸福的事情。比如你是兒子、女婿、爸爸,像這種很自然地被賦予的社會角色有機會去經歷、擔任,是非常幸福的”。

  區別於劇裡,現實生活中,郭曉東從結婚到生子也都是毫無壓力,“我和我太太的觀點是一致的,因為結婚年齡比較大,所以我很想要孩子,我們倆沒有任何分歧。現在也是參與到要二胎大潮裡,准備要二胎。”因為常年外出工作,待在家的時間較少,郭曉東還說自己平常和孩子相處都不會太嚴厲,“我不嚴厲,是一個慈父的形象,我太太是個嚴母。因為我很少有機會帶他,所以還是希望盡量以一個慈父的形象出現,平時隻要不拍戲就會盡量陪他打球啊、上英語課、滑冰、各種戶外活動啊,我都會帶他去。”

  郭曉東此前曾和王寶強、張豐毅等參與拍攝第一季的《真正男子漢》,他也透露和大家還有聯系,“我們有一個真正男子漢的群,經常在一起聚。戰友情太難忘了,一天的戰友,終身的兄弟,這是我的口號。”被問及王寶強現今的狀態,他則表示,“寶強的事是他的家務事,我們不方便多說……我和他有聯系,我們都相信他會處理好的。很多時候他還是不太希望別人去打擾吧,讓他自己去處理。作為朋友,去相信他的選擇就好。”

(責編:歐興榮、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