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故宮出實招緩解神武門外觀眾疏散及臨街交通壓力

2019年01月04日10:11 | 來源:中國文化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故宮出實招緩解神武門外觀眾疏散及臨街交通壓力

為提升廣大觀眾的參觀質量,緩解故宮神武門外觀眾疏散壓力和景山前街城市交通壓力,故宮博物院從1月1日開始,開放神武門外至東華門外的故宮城牆和筒子河之間通道。

據介紹,神武門作為故宮博物院最主要的觀眾出口,是觀眾流量最大、管理難度最大的區域,急需進行觀眾流量的疏導。同時,長期以來神武門外區域是“黑導游”、無照游商等聚集的區域,嚴重影響了廣大觀眾安全和首都良好形象。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使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的重要指示,回應並滿足廣大觀眾的參觀需求,故宮博物院自1月1日起,開放神武門外至東華門外、故宮城牆和筒子河之間的通道。故宮護城河邊、城牆之下的河畔區域一年四季風景獨特,是特點鮮明的文化景觀,其開放有助於緩解神武門外人流壓力和景山前街交通壓力,使大量觀眾不再沿著景山前街繞行前往王府井地區,有利於疏導觀眾流量、提升服務水平。

故宮博物院每年接待觀眾數量在千萬人次以上,是世界上觀眾訪問量最多的博物館。2016年,故宮觀眾數量突破1600萬人次,2017年達到1670萬人次,2018年超過了1750萬人次。故宮博物院於2018年開放了南面、東面和北面故宮城牆,開辟了新的觀眾疏導路線,形成“立體交通”,使觀眾能夠不用走出神武門,通過在城牆上的“高空漫步”,即可前往王府井商業區方向,同時在城牆上俯瞰紫禁城眺望城市景觀,獲得獨特參觀體驗。(記者翟群)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