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交響聲樂套曲《岷江上下》在京匯報展演

2019年01月04日10:36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日電 (記者劉陽)近日,由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四川省文聯主辦、四川省音樂家協會承辦的“中國文聯2018年青年文藝創作扶持計劃·交響聲樂套曲《岷江上下》匯報展示”在中國文聯舉行。該項目由著名詞作家王持久作詞,由四川音樂學院教師、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四川省音樂家協會理事鄭仁清作曲,由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中國文學藝術發展專項基金資助。

套曲《岷江上下》由《岷江源頭》《岷江大峽谷》《都江清流》《東坡友》《川江入海》和尾聲《岷江上下》等15首曲目構成。樂曲分別具有四川藏、羌、彝等少數民族和漢族音樂的特點,風格多樣﹔演唱形式豐富,有男、女聲獨唱、對唱、重唱,領唱、合唱以及混聲合唱等﹔聲部有男高音、男中音、女高音、童聲以及混聲合唱的四個聲部等﹔唱法包括民族、美聲、流行等。

交響聲樂套曲作品《岷江上下》得到現場專家一致好評。著名作曲家張大力認為,這部交響聲樂套曲《岷江上下》有風格、有特點,音樂語言豐富、色彩多樣。著名作曲家伍嘉冀認為,通過套曲,能感受到岷江文化、音樂特點、歷史事件在音樂內容上的對比與多種可能性的表現。北京市音樂家協會常務副主席、秘書長趙金波認為,詞曲作者立足家鄉,憑借文化自覺寫出熱愛家鄉的音樂作品,堅定了文化自信,希望套曲能讓更多人聽到。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