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成都:這個自助圖書館 24小時免費閱讀不打烊

2019年01月10日10:22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這個自助圖書館 24小時免費閱讀不打烊

室溫26℃、藏書3000冊、24小時自助服務……新年伊始,為進一步推進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倡導全民閱讀,共建書香雙流,成都雙流區文旅廣新局(區體育局)在圖書館一樓大廳內開設首個24小時自助圖書館,並在元旦期間正式開館。
  1月6日,記者走進新投用的24小時自助圖書館,立即感受到濃濃的科技感和書香之氣,一張身份証或讀者卡,市民就能免費刷卡進入。整個圖書館分為閱讀區、書籍陳列區和朗讀亭三大部分,其中閱讀區有木制座椅可供閱讀和休息。室內有空調,能給大家提供舒適的閱讀環境。
  “現在不受時間限制,看書和借書隨時都可以來,確實方便了很多。”市民郭小勇說,他除了看書,還去感受了朗讀亭,它其實就是一個小型錄音房,裡面有耳機、話筒、錄音操作設備等。隻要戴上耳機,拿起話筒,點擊開始錄制,就可以做一個“朗讀者”了。
  “我是來雙流吃酒碗的,聽說雙流的圖書館環境好,特地來感受一下,確實巴適。”綿陽三台縣的居民舒連志說,“現在是冬天,24小時自助圖書館內空調恆溫,不僅環境整潔舒適,有免費WIFI供使用,置身安靜的公共閱讀空間,可以靜心享受輕鬆、自在的閱讀休閑時光。”
  據了解,本次開放的24小時自助圖書館是雙流服務市民的一項民生實事工程。“圖書館自籌備以來,我們征求了上千讀者意見,為中老年讀者准備了生活保健類書籍,為中小學生准備了讀本,為年輕讀者准備了科技類和文學類書籍。”圖書館相關負責人說,24小時自助圖書館主要是針對白天上班沒時間閱讀的讀者可以在晚上到圖書館來閱讀,享受這裡的文化氣氛。
  據了解,雙流還將陸續在空港中央公園、黃龍溪、海濱城等人口密集的地方建24小時自助圖書館者。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