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紅色足跡走遍中國·紅漫智慧課堂主題展》亮相北京圖書訂貨會

2019年01月11日12:35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 (鄒菁)昨日,在2019北京圖書訂貨會《紅色足跡走遍中國·紅漫智慧課堂主題展》展覽區,兩排可愛的智能小機器人和舞蹈演員,伴隨著電視屏幕上播放的《十送紅軍》嗩吶演奏曲翩翩起舞。現場氣氛熱鬧非凡,大批觀眾駐足圍觀。

今年正值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向廣大讀者展示和推廣愛國主義教育的新形式,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攜手北京盛世國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推出了《紅色足跡走遍中國· 紅漫智慧課堂主題展》創新型教育類系列產品。

紅漫系列自孵化以來已經形成了紅色愛國主義圖書、教案、音樂、電影等多種產品形態。紅漫系列產品以兩千分鐘的紅色歷史動漫故事片為基礎,不斷豐富產品種類,探索愛國主義教育主題。

“紅漫智慧課堂”項目總策劃人羅小勇介紹說,“如果只是單純給現在的小孩灌輸知識,他們未必會感興趣。因此,我們就想換一種方式。比如,我們這次的紅色動漫,加入了一些藝術體驗、紅色旅行這些新元素,將傳統的教育模式轉化為一種新的體驗模式,從而達到更好地傳播愛國主義理念的目的。”

據了解,“紅漫智慧課堂”是盛世國圖根據文化共享工程進校園活動的總體部署,結合我國中小學教育的特點,量身打造的一款以愛國主義視頻課件為主體、結合圖書和多媒體等技術手段,以推動青少年德育和素質教育為初衷、弘揚愛國精神、彰顯時代特色的創新型教育類產品。

“我們這次的立體化產品比較前沿,打破了傳統紙質圖書以及課件教學輔助教育模式,綜合採用圖書、VR技術、機器人、影視化教學這種表現形式,面向青少年開展愛國主義主題教育。”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岳慧表示,這種動漫形式的紅色教育,能夠讓青少年更有趣味地投入學習。

“今年我們將以課件的形式把它推薦到全國各個小學和中學,無論是在戶外還是戶內課堂,老師都可以向學生開展這種紅色愛國教育藝術體驗課。比如,在VR體驗中,學生現場感受當年紅軍四渡赤水的鮮活畫面。”羅小勇說,目前很多地方的學校都有簽約意向,其中四川已經在開展學校示范基地。

據悉,紅漫智慧課堂主題展將持續至1月12日。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