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新概念作文大賽20年推作品精選

2019年01月14日10: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概念作文大賽20年推作品精選

從1998年到如今,新概念作文大賽已經成功舉辦了20屆。昨天,《新概念作文大賽20年精選》正式面世。

新概念作文大賽已成為全國大中學生“文學夢”實現的一個聚集地,不少獲獎者從此走上了文學之路,其中不僅有大家熟知的張悅然、郭敬明,也走出了周嘉寧、七堇年、夏茗悠、郝景芳、張怡微等一批有口碑、有市場的青年作家。可以說,“80后”中國作家很少有能繞過“新概念”的。

此次推出的這部精選集,收錄了新概念作文大賽20年以來的精品,基本涵蓋每屆獲獎作文中最有影響力的一兩篇作品,對於廣大中學生和青年文學愛好者而言,堪稱一部寫作參考寶典。同時,本書作者團隊除了郭敬明、郝景芳、張悅然等早已成名的暢銷作家之外,還有一批極富潛質、未來可期的更為年輕的作者。

面對自己昔日的文字,獲獎者們感慨萬千。第四屆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獲得者霍艷說:“距離創作《地鐵》的日子,已經過去了十余年,我要感謝新概念和《地鐵》帶給我的飛馳,快速地闖入一個成人的世界。可直到最近幾年,我才明白這個世界真實的規則。”

第八屆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得主陳虹羽說,因為新概念給他的証明,班主任和父母對他在學習之余花了很多的時間去寫作表示了容忍﹔也因為新概念給他的証明,他最終沒有放棄這個學生時代的愛好,而是一直寫了下去,並且在今天讓寫作成為自己賴以為生的技藝。(記者 路艷霞)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