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當代文學名著英譯叢書首部成果《賈平凹散文選》亮相

2019年01月15日08:4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當代文學名著英譯叢書首部成果《賈平凹散文選》亮相

近日,“當代文學名著英譯叢書啟動暨《賈平凹散文選(漢英對照)》新書發布會”在北京舉行。

當天,陝西師范大學出版總社董事長兼社長劉東風在致辭中介紹,“當代文學名著英譯”叢書啟動之初,便明確了叢書的定位——精品,不論是編輯校對還是裝幀設計、用紙用料,都必須尋求最好的呈現。《賈平凹散文選(漢英對照)》是此套叢書的第一本。

《賈平凹散文選(漢英對照)》書封。主辦方供圖

《賈平凹散文選(漢英對照)》書封。主辦方供圖

賈平凹是中國著名作家,小說、散文都非常有特色。《美文》雜志副主編、西北大學教授穆濤表示,賈平凹的散文細膩悠長、令人尋味,具有哲理意味、極富情致和個性。而且,語言平實、朴素、大氣,善用白描手法,刻畫人、事、物的方方面面、裡裡外外。

陝西省翻譯協會會長胡宗鋒談到,陝派文學作品的翻譯,豐富了陝西故事走向世界的形式和載體,讓更多人看到了陝西悠久的歷史和陝西人的精神內涵,感受到文化的魅力,而這項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翻譯,用翻譯匯聚起語言的力量,構建融通中外的話語體系,推進陝西故事更好地向世界傳播。

此外,陝西師范大學出版總社還向中國翻譯家協會贈送新出版的《賈平凹散文選(漢英對照)》。(上官雲)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