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廣州日報評:以創新促文商旅融合

2019年01月16日08:3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創新促文商旅融合

如何發揮綜合優勢吸引更多游客到廣州來?市人大代表、廣州嶺南國際企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竹筠認為,廣州需要從文化、商業、旅游等多方面發力,打出一套“組合拳”。張竹筠表示,廣州每一個街區景點都有很多文化和歷史的故事,要將景點背后的故事講給游客聽。

隨著文化產業的日益興盛,文商旅融合的項目在很多地方都取得了成功。廣州作為擁有2200多年歷史的千年商都,的確是歷史文化資源豐富,在文化、商業、旅游的融合方面,潛力巨大。

一個成功的文商旅綜合體,跟傳統的旅游景區不同,其核心是充分挖掘自身的文化資源,在此基礎上進行集成創新,並創造出自己獨有的文化魅力。就拿張竹筠所說的位於人民南路的新亞大酒店來說,這座創建於1927年的酒店是當時廣州最豪華最高雅的酒店,也是省港大罷工中工人運動的培訓點。對於這樣的歷史建筑,如何通過講好文化故事,將其轉化為文化資產,帶來旅游流量,關鍵還在於對文化資源的創新轉化和運用。要通過創新,衍生出來的一系列的獨具特色和魅力,而且符合當下消費習慣的文化活動、文創產品,由此帶來餐飲、酒店和其他娛樂產業的發展,說到底,也就是一個全域旅游的概念。

打造文商旅融合的項目,除了景點自身,還需要一系列的配套服務。在這一過程中,需要整體規劃與大量的資金投入。除了政府投入之外,還需要拓寬融資渠道,引進創新團隊,讓更多的民營資本也加入進來,這樣才能打好文商旅的組合拳。 (譚敏)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