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與妻書》等十九個作品獲中國舞蹈“荷花獎”

2019年01月16日13:37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記者 張珊珊) 日前,由中國文聯、海南省委宣傳部、中國舞協主辦,海南省文聯、海口市委市政府、中國文聯舞蹈藝術中心承辦的“舞典華章——第十一屆中國舞蹈‘荷花獎’頒獎盛典暨獲獎作品惠民演出”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行。

中國舞蹈“荷花獎”是由中宣部批准立項,中國文聯、中國舞協主辦的全國性舞蹈專業獎項,自1998年設立以來,每兩年舉辦一屆,至今已走過20年的歷程。頒獎盛典上,分別頒發了第十一屆中國舞蹈“荷花獎”5個類別獎項,共19個作品獲獎。它們分別是:獲得舞劇獎的《醒·獅》《草原英雄小姐妹》《大禹》《花木蘭》《井岡·井岡》,獲得當代舞獎的《與妻書》《運河船工》《黃河》,獲得現代舞獎的《看不見的牆》《不眠夜》《命運》,獲得民族民間舞獎的《長鼓行》《生在火塘邊》《長長的辮子》《銀塑》《阿嘎人》《爺爺們》,獲得古典舞獎的《墨舞流白》《故國》。

頒獎晚會由海南省青年芭蕾舞團、海南省歌舞團附屬芭蕾舞蹈學校的演員們以及中央芭蕾舞團首席演員張劍共同表演的舞蹈《荷花迎春》開啟。新疆藝術劇院歌舞團帶來的《盛裝薩瑪瓦爾》、北京舞蹈學院帶來的舞劇《梁祝》片段讓觀眾體味到不一樣的民族風情與古典愛情。第十一屆中國舞蹈“荷花獎”部分獲獎作品也在晚會上相繼亮相,由四川省歌舞劇院有限公司帶來的《銀塑》、解放軍文化藝術中心文藝部帶來的《故國》、廣東歌舞劇院帶來的《與妻書》、中國舞協街舞委員會與河南省舞協帶來的《黃河》、北京舞協及北京舞蹈學院帶來的《運河船工》、寧波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帶來的舞劇《花木蘭》選段、安徽省花鼓燈歌舞劇院有限責任公司帶來的舞劇《大禹》選段、廣州歌舞劇院有限公司帶來的舞劇《醒·獅》選段和來自合肥演藝股份有限公司的《命運》、廣東舞蹈戲劇職業學院和北京行舞坊李響舞蹈工作室的《不眠夜》、上海歌舞團有限公司的《看不見的牆》構成的現代舞集萃在晚會現場輪番上演,不同舞種競相爭艷,為觀眾們帶來一場“荷花”盛宴。

此次活動通過將全國各地優秀舞蹈人才匯聚一堂,讓高雅藝術走近人民,將中國舞蹈最優秀的創作成果送到百姓身邊,使更多人共享舞蹈藝術發展的成果。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