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張藝謀《一秒鐘》入圍柏林電影節 今年三部華語片角逐金熊

2019年01月18日09:0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藝謀《一秒鐘》入圍柏林電影節 今年三部華語片角逐金熊

  北京時間1月17日晚,第69屆柏林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宣布張藝謀導演的《一秒鐘》入圍柏林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作為華語片代表與其他地區作品一起參與金熊獎角逐。加上王小帥的《地久天長》、王全安的《恐龍蛋》,今年共有三位中國導演作品入圍柏林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

  《一秒鐘》講述了上世紀七十年代中期人們對電影的回憶與情懷,稱得上是張藝謀寫給電影的一封情書。該片由張譯擔任男主角,女主角為新人謀女郎,目前身份還在保密當中,這也是張藝謀時隔四年再次起用新人。從1988年《紅高粱》成為首部斬獲金熊獎的亞洲電影起至今,張藝謀已經五次征戰柏林。

  《地久天長》由王景春、詠梅、王源、齊溪、杜江等主演。片中,兩個家庭因為一次意外而生嫌隙,其中一家由北方遠走南方,相隔三十年后再度聚首。時代洪流下,每個人都歷經滄桑,秘密也終因年青一代的坦蕩而揭開。這也是王小帥第三次入圍柏林國際電影節,之前他憑借《十七歲單車》以及《左右》分別獲得評委會大獎和最佳編劇銀熊獎。

  《恐龍蛋》是王全安執導的蒙古語新片,目前影片除了公布了一張海報與劇照之外,並無其他更多消息。

  第69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開幕日期定於2月7日,擔任本屆主競賽單元評委會主席的是法國著名女演員朱麗葉·比諾什。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