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話劇《守歲》上演 江珊演“外婆”不擔心年齡差距 

2019年01月18日09:1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話劇《守歲》本周佛山上演

農歷新年臨近,關於“春節”這個中國人心中最重要的節日,可以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和理解。1月19日~20日即將在佛山大劇院上演的話劇《守歲》,則將提醒我們,春節的意義遠非只是除夕夜的那一頓晚餐,而是深藏在我們每個人心中,關於“家”關於“團聚”的渴望和深情。

《守歲》由著名導演李宗熹擔任導演和編劇,高群書擔任監制護航。劇情講述了殘破老舊的紅磚瓦下,三個流著相同血脈卻屬於不同年代的女人的故事。患有失憶症的外婆,離了婚獨自撫養孩子的媽媽,意外懷孕的女兒,在守歲這一夜,隨著外婆模糊的記憶,她們找到生命對於“家”的情感凝聚……

劇中的“外婆”由曾主演《過把癮》等經典電視劇的知名影視演員江珊扮演。這個角色患有老年痴呆症,會出現短時的記憶模糊,過往回憶穿插、不認識眼前人。出演這個角色,除了化妝要十分貼近一個老人,更難的是表現出老年人的內心世界。在監制高群書的鼓勵下,江珊接下了這塊“硬骨頭”。她說,自己不擔心對於角色外形和年齡的把握,更重要的是如何把老年人的精神世界准確地表現出來。此外,為了突顯外婆的老邁,江珊需要一直彎膝而立,整場演出下來,兩個膝蓋幾乎僵硬。但對於江珊而言,這也是這一次等待了很久的圓夢舞台的機會,“站在舞台上,我知道這是我的愛”。(黃文浩)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