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大同)美食旅游文化論壇在山西大同舉行

2019年01月28日09:53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8日電 (韋衍行)1月25日下午,“游古都大同,品天下美食”中國(大同)美食旅游文化論壇在大同隆重舉行。本次論壇作為中國(大同)美食大會的重要延伸活動,邀請國內知名旅游與餐飲業人士進行深度分析研討,挖掘大同旅游與美食新思路,打造大同旅游新品牌。

中國(大同)美食旅游文化論壇現場

原國家旅游局綜合司司長張堅鐘認為,我國已經進入文旅融合發展的新時代,但其實“文化”和“旅游”原本就在一起,密不可分。“通過詩詞、游記甚至口口相傳等傳播形式,一座城市有文化才會為人所知。”張堅鐘表示,作為國家公布的首批歷史文化名城之一,大同有著深厚的邊塞文化底蘊和深刻的民族融合印記,大同的美食便是具有濃厚地域氛圍的文化符號。

中國旅游改革發展咨詢委員會厲新建指出,大同作為北魏古都,又是漢族與少數民族交融之地,在飲食文化的積累和融合發展上有自己的特點,但總體而言,大同美食文化的展現並不搶眼。對此,厲新建認為,要加強對大同特色美食的文化挖掘,才能更好地促進大同美食的品牌化發展。

針對大同美食與旅游的進一步發展,中國旅游協會休閑度假分會秘書長曾博偉提出了他的建議:打造標志性的菜品、賦予更多的文化內涵、促進服務標准化與精細化管理、讓傳統與時尚交織、結合“請進來”與“走出去”等。“民以食為天,‘游以食為先’。”曾博偉表示,“抓住了游客的心,也就抓住了游客的胃。”

沙發論壇

在論壇的沙發論壇環節中,在《中國國家旅游》雜志主編劉天北的主持下,中國旅游研究院產業所副所長楊宏浩、美食評論家董克平、《中國國家旅游》首席旅行家吳濤及大同市餐飲飯店業協會會長何軍等眾多業內人士就中國(大同)美食與城市旅游文化的塑造為主題展開了熱烈討論。

此外,論壇還進行了頒獎環節,大同市榮獲2019年度《中國國家旅游》美食旅游目的地推薦之選,大同20家極具地方特色的餐廳獲得《中國國家旅游》首席旅行家俱樂部2019推薦之選。

據介紹,中國(大同)美食大會“游古都大同,品天下美食”直播體驗活動在春節前夕拉開帷幕。活動選取大同特色飯店進行品嘗推介,並進行網絡直播,合計觀看人數4300萬。中國(大同)美食大會的成功舉辦,不僅為大同申報“中國美食之都”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同時也打造了以“大同美食”為核心的新型文化旅游品牌。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