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巨幅春聯高挂常州淹城城頭辭舊迎新“節節高”

2019年02月03日08:5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巨幅春聯高挂常州淹城城頭辭舊迎新“節節高”

巨幅春聯高挂常州淹城城頭辭舊迎新“節節高”

挂在城頭上的巨幅春聯掀開紅蓋頭。 寒單 攝

“春秋鼎盛,綠水抱青山,千載淹城騰瑞氣﹔華夏富強,藍天揚赤幟,皕年綺夢醉春風。”2日,江蘇常州春秋淹城的城頭上,長達12米的巨幅春聯掀開紅蓋頭,筆鋒大氣雄渾,對聯行雲流水。

小書法家代表上台展示作品,一起晒春聯。 寒單 攝

“城門挂春聯,江蘇開門紅”是江蘇連續四年的文旅融合大型跨界民俗活動。從南京的古城門衍生到全省40座城門,處處洋溢著濃濃年味。

年輕人高高跳起,和巨幅春聯合影。 寒單 攝

當天上午,2019“我們的節日”城門挂春聯全球征聯揭聯在春秋淹城仰淹闕廣場啟動。堅定文化自信、打造文化標識、講好常州故事、建好精神家園,把文化建設推向新高度。常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陳濤表示,常州立足歷史文化名城深厚積澱,創新開展“我們的節日”活動,讓傳統節日傳統文化活起來、熱起來、火起來。讓民眾在深度參與和親身感知中,不斷增強文化自信和自覺。

巧思妙想寫春聯、辭舊迎新挂春聯、幸福追夢晒春聯,以文化為載體,以文旅融合為手段,共同推進推動文化發展高質量。據介紹,新華報業“城門挂春聯,江蘇開門紅”活動向全球發布了征集城門春聯的“英雄帖”,共征集到海內外一萬多幅春聯,經過楹聯專家苛刻評審,萬裡挑一選出了優秀的作品,再邀請名家大師共同書寫。

為了讓更多市民感受到春節寫春聯、迎春聯和挂春聯的喜氣,當天邀請了書法家和青少年一同書寫新年春聯和“福”字。“拿一幅紅紅火火的春聯、‘福’字回家,就有了過年的氣氛。”常州市民李先生拿著墨汁未干的一幅春聯和“福”字笑開了懷。(欣文)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