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圖書再獲“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2019年02月14日09: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圖書再獲“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圖為獲獎書籍《江蘇老行當百業寫真》。

上海市新聞出版局供圖

本報上海2月13日電 (記者曹玲娟)記者從上海市新聞出版局獲悉:2019“世界最美的書”評選近日在德國萊比錫揭曉,其中由上海市新聞出版局、“最美的書”評委會選送的《江蘇老行當百業寫真》榮獲“世界最美的書”榮譽獎。

《江蘇老行當百業寫真》由江蘇鳳凰教育出版社出版、周晨設計並策劃。本書依據行當特點及舊時傳統,將江蘇的老行當分為8類,通過嚴謹的設計語言,塑造出民間氣質。

由德國圖書藝術基金會主辦的“世界最美的書”評選已有近百年歷史,每年一屆評選出的“世界最美的書”都會在當年的萊比錫書展和法蘭克福書展與讀者見面,並在世界各地巡展。今年評選共收到來自32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評作品600余件,最終分別來自10個國家和地區的14部作品榮膺2019“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最美的書”是上海市新聞出版局於2003年創設的書籍設計評選項目,至今已舉辦了16屆﹔每年的獲獎圖書代表中國參評次年“世界最美的書”評選。自2003年創辦至今,經“最美的書”選送參評的中國書籍,已有20種獲得“世界最美的書”獎項。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14日 12 版)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