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梁鳳儀跨界寫話劇  《摯愛》下周亮相天橋藝術中心

2019年02月22日07:5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梁鳳儀(左)的《摯愛》得到了社會各界的支持 攝影 王曉溪

由以《醉紅塵》、《豪門驚夢》享譽海內外的著名香港財經女作家梁鳳儀親自擔任策劃、編劇並主演的香港財經愛情舞台劇《摯愛》,將於3月2日至4日登台天橋藝術中心。

這部為香港中文大學成立 55 周年而創作的作品,更是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聯袂策劃的不折不扣的一份全球“中大人”獻給母校的“生日禮物”,全劇充滿了時代感與愛恨情仇。去年 8 、9月間已在香港文化中心連演三場,隨后便開啟了全球巡演,於10月登陸北美,在溫哥華上演。據悉,北京、溫哥華、香港三地,也是眾多香港中文大學校友們旅居工作的地方,將該劇帶到這些城市,既是對每位中大人那段求學歷史的回歸,也是對未來與希望的放飛。

該劇的靈魂人物梁鳳儀,學士、碩士、博士、榮譽院士均在中大完成,同時也是現任中大校董會校董,其財經愛情小說的粉絲遍及華人社會,很多作品被改編成電影及電視劇搬上國內熒幕,但創作舞台劇並親自擔任主演及策劃卻是首次。

《摯愛》的劇情展開以上世紀50年代至2003年的香港中文大學校園為背景,焦點集中於1997年的亞洲金融風暴以及香港大時代的變遷。梁鳳儀以其財經小說的獨特視角,以商界刀光劍影為經、職場愛恨纏綿為緯,將一部跨越了校園與商場、勵志而感人的時代愛情故事展現於舞台上。

《摯愛》由香港電影導演冼杞然擔任總導演,香港話劇團行政總監、話劇出品人陳健彬擔任總監制,香港戲劇家、中大校董殷巧兒女士擔任台詞指導,國學大師何文匯教授為該劇作詞作曲,留美著名香港青年舞台藝術家李衛民擔任舞台及燈光設計,香港青年作曲家黃學揚擔任音樂設計。曾面向全球校友進行公開角色遴選,評委會由中大高層與香港影藝業內翹楚共九人組成,並由有“香港舞台劇之父”美譽的鐘景輝博士出任主席。通過層層篩選,劇組除選定全球知名財經女作家梁鳳儀親自擔任女主角外,還大膽採用“原班‘中大人’”——校董會成員、教職員、歷屆校長、校友及學生等聯袂擔任台前幕后的排演工作,這其中包括香港中文大學現任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博士及校長段崇智教授、前任校長沈祖堯教授、現任副校長、院長等在首場演出亮相,並一齊高唱該劇主題曲。

此外,該劇的創排與最終亮相舞台,還得到了華人社會各界企業家與文化人士無私的支持與幫助。因而此次北京演出的票房收入將全部用於公益,用以資助考取中大的優秀內地學生。(郭佳)

(責編:李慧博、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