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芝麻胡同》集結北京民間藝人 下足功夫展示京味文化

2019年02月27日08:5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由劉家成執導,何冰、王鷗、劉蓓等主演的年代劇《芝麻胡同》在東方衛視首播引來觀眾較大關注,其制作上呈現的京味文化獲得好評。

導演劉家成透露,這次創作在京味文化的展現上下足了功夫,傳統的四合院、醬菜廠、北京胡同,光搭景就動用近千名工人、歷時半年,老天橋一場戲就把北京民間藝人都找到了劇組,“撂跤的、耍中幡的、唱雙簧的……這一切都是為了營造歷史的真實氛圍,讓觀眾迅速進入我們的規定情境中,一起感受中國文化的深邃和偉大”。

談到劇本上的新意,他表示:“主角嚴振聲身上的隱忍、局氣和他醬菜園老板的特設身份造就他與我其他京味劇裡人物的不同。他肩上的責任讓他遇事必須三思而后行。他是更加准確、更加充滿煙火氣息的北京人。准確把握每個人物的定位,再加上濃郁的地方特色,這部戲就有了生命。”(曾俊)

(責編:李慧博、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