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四川原創大型民族音樂劇《美神·甘嫫阿妞》公演

劉忠俊
2019年03月01日08:5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四川原創大型民族音樂劇《美神·甘嫫阿妞》公演

《美神·甘嫫阿妞》音樂劇公演。 鐘欣 攝

“火史山下出美女,甘嫫阿妞最秀麗﹔佳支河畔碧水長,甘嫫阿妞在此長……”28日晚,四川峨邊本土原創大型民族音樂劇《美神·甘嫫阿妞》在樂山大佛劇院成功公演,該劇時長90分鐘,分為“成長”“愛情”“陷阱”“訣別”四幕13場,展現了彝族女孩甘嫫阿妞成長、戀愛、被虜、抗爭、不屈的淒美動人故事。

《美神·甘嫫阿妞》音樂劇公演現場。 鐘欣 攝

據了解,《美神·甘嫫阿妞》講述了美麗善良的甘嫫阿妞與英勇正直的額夫木呷相戀,封疆大臣治達垂涎甘嫫阿妞的美貌,想以權勢強搶甘嫫阿妞,甘嫫阿妞在鄉親們的幫助下依然未能逃離虎口,額夫木呷為救甘嫫阿妞,與治達對戰中被毒箭射死。甘嫫阿妞依然誓死不從,治達惱羞成怒,派兵丁抓鄉親來威脅甘嫫阿妞就范,誓死不從的甘嫫阿妞救出鄉親后,追隨戀人額夫木呷而去。

《美神·甘嫫阿妞》音樂劇演出現場。 鐘欣 攝

《美神·甘嫫阿妞》音樂劇於2017年下半年開始劇本創作,通過“甘嫫阿妞”美麗動人的愛情故事,反映了彝族群眾善良忠貞、勤勞勇敢、不畏強權、敢於追求美好愛情和幸福生活的優秀品質。

近年來,峨邊縣以打造甘嫫阿妞文化品牌為核心,推進文藝創作繁榮發展,創作了“甘嫫阿妞”音樂劇、電影等,豐富了甘嫫阿妞文化內涵,舉辦了“知名作家峨邊行”“全國少數民族女性文學論壇”“甘嫫阿妞全國女性文學征文”三大活動,以文化凝聚發展正能量,為脫貧攻堅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和文化支撐。

《美神·甘嫫阿妞》音樂劇。 鐘欣 攝

峨邊位於四川西南小涼山區,歷史積澱深厚,民族風情濃郁。浩渺神秘的彝族畢摩經卷,教人禮善的教育經典《瑪牧特依》,語言藝術的精粹《爾比》《克哲》等,成為人類文明的傳世精品。(劉忠俊)

(責編:李慧博、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