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話劇《壯鄉雷鋒》於小事中見大愛

2019年03月06日08:51 | 來源:中國文化報
小字號

話劇《壯鄉雷鋒》演出現場。郭凱倩 攝

3月1日,在第56個學雷鋒紀念日來臨之際,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檢察院與自治區群眾藝術館聯合排演,以柳州鐵路運輸檢察院司法警察賓毅為原型創作的話劇《壯鄉雷鋒》在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上演。

該劇通過舞台藝術的形式,講述了賓毅在平凡崗位上的感人事跡。賓毅從檢22年來,始終忠誠為民、廉潔擔當、誠信友善、助人為樂。他於2016年因病去世,2017年被最高人民檢察院、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聯合追授“全國模范檢察干部”“自治區優秀共產黨員”榮譽稱號,被譽為“壯鄉雷鋒”。

劇中以賓毅生前最愛的紅木棉作為主線,用一個個小故事,以小見大地刻畫出賓毅愛崗敬業、見義勇為、孝老愛親的感人形象,謳歌他堅守理想信念、勇於擔當、愛崗敬業的高尚精神和無私奉獻的博愛情懷。

該劇策劃人之一、自治區檢察院宣傳處處長何文凱表示,話劇《壯鄉雷鋒》通過鮮活、生動、感人的藝術呈現,塑造了新時代共產黨員形象,這既是弘揚壯鄉雷鋒精神、傳播正能量的一個載體,也是廣西檢察機關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一份獻禮。據悉,該劇接下來將陸續在全區14個地市進行巡演。(郭凱倩)

(責編:李慧博、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