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四川歷史名人“走上”川劇舞台 眾名家把脈《落下閎》劇本

2019年03月07日08:1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四川歷史名人“走上”川劇舞台眾名家把脈《落下閎》劇本

圖為劇本研討會現場。 鐘欣 攝

記者6日從成都市川劇研究院獲悉,入選四川首批歷史名人的“春節老人”落下閎即將被搬上川劇舞台。由該院打造的川劇《落下閎》將於今年7月19日在成都與觀眾見面。

當日恰逢“驚蟄”,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三個節氣。而把二十四節氣納入中國歷法體系的,正是落下閎。在這仲春時節,川劇《落下閎》劇本研討會在成都舉行,多位戲劇界名家齊聚,為該劇劇本建言獻策。

圖為劇本研討會現場。 鐘欣 攝

據悉,川劇《落下閎》由成都市川劇研究院副院長、國家一級演員蔡少波聯合知名編劇吳澤地(執筆)共同創作,講述了漢武帝時期,巴郡名士落下閎在經歷了“別家入京”“金殿答疑”“小試鋒芒”“間天負荊”“重振旗鼓”以及“喪失親人”等跌宕起伏的人生境遇后,孑然一身,堅持初衷,並以飽滿熱情投入到改歷事業中的故事。

成都市川劇研究院院長雷音介紹,《落下閎》從2016年進行初期調研至今,經歷了兩年多的籌備。雷音希望通過川劇的形式,讓更多人了解落下閎。目前,該劇已經入選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舞台藝術創作資助項目。

作為該劇的編劇和主演,蔡少波坦言,盡管“壓力很大”,但自己會盡全力詮釋好落下閎這個人物。蔡少波還透露,目前《落下閎》的劇本已經經過了17次修改,研討會之后,還將進行進一步修改,以期為觀眾呈現一個立體、鮮活的天文學家落下閎。(岳依桐)

(責編:李慧博、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