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喜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全國主流媒體“航拍中國”攝影圖片展在北航藝術館開幕

2019年03月12日15:1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2日電 (記者 林露)今天,喜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全國主流媒體“航拍中國”攝影圖片展在北航藝術館開幕。據了解,本次展覽將持續至3月31日結束,每天9:30-17:30免費對公眾開放。

此次展覽共精選了70幅由人民日報、新華社等中央媒體以及各省市主流媒體拍攝的攝影佳作。攝影師們以無人機航拍的視角、飽滿的鏡頭語言,全方位、多角度展現了新中國成立以來的偉大成就和輝煌篇章。作品中既展示了北上廣深及沿海開放城市、“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的發展巨變,也記錄了事關民生福祉的南水北調、西電東送、港珠澳大橋建設、生態建設等重大工程,更反映了“觀天巨眼”“航母出海”等前沿科技與國防事業的輝煌成就,其中有部分作品採用巨幅裸眼3D技術進行展現,增加了科技感和體驗感。

“此次展覽展現了我們祖國波瀾壯闊發展的輝煌成就,能夠激發師生及社會觀眾的愛國熱情,激勵大家與祖國共奮進,在新時代建功立業。”學校師生及社會觀眾紛紛對展覽予以高度好評。

能源與動力工程學院研究生張皓天說:“從航拍的角度看去,神州大地像一幅畫卷在眼前展開,圖片中體現的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理念、改革開放以來的的滄桑巨變、超級工程帶來的視覺沖擊。作為華夏兒女,我感到由衷地自豪,我相信,在我們這一代人雙手的建設下,祖國的明天會更美!”

宇航學院本科生郭曉瑄表示:“在這裡,看到了城市發展巨變,民生期待變遷﹔看到了科技改革創新,國防飛速發展。未來中國繁榮美好的時代畫卷,屬於每一個奮斗路上的你和我。”

作為本次展覽的參展者之一,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本科生張之蔚拍攝了北航老主樓作品。北航老主樓於北航建校初期建成,見証了北航的創始、發展與騰飛,銘記著一代代北航人與新中國共奮進的輝煌歷程。他說,作為新一代的大學生,我們應肩負使命,不忘過去,銳意進取,不斷創新,與時代同行,與命運共奏,繼續書寫共和國下一個70年的輝煌。

據悉,“全國主流媒體‘航拍中國’攝影圖片展”曾作為2018年北京國際攝影周的重大專題展中的標志性展覽在中華世紀壇展出,在海內外產生了強烈的反響。此次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展出的70幅作品從此前400余幅展出作品中精選而出,並適當予以增補,希望通過影像背后的延展性,畫幅敘事的縱深感,勾勒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歷史跨越,將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以及邁向世界引領未來的大國氣象,生動而具象地呈現出來。

此次展覽由中國新聞攝影學會、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光明網聯合主辦,中國新聞攝影學會無人機攝影專業委員會、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黨委宣傳部承辦。中國新聞攝影學會會長徐祖根、光明網總裁兼總編輯楊谷、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副校長張廣等先后在開幕式上致辭,祝賀展覽成功舉辦。中國新聞攝影學會副會長趙建偉、周朝榮、姚軍、丁偉,常務副秘書長陸中秋等,以及社會各界新聞工作者、攝影愛好者、北航師生代表參加開幕式。儀式由北航黨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譚華霖主持。 

(責編:李楓、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