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韓美林81件代表性雕塑亮相

2019年03月13日08:07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著名藝術家韓美林在故宮舉辦的“韓美林生肖藝術大展”才落幕不久,“美無止境——韓美林的雕塑世界”又在位於朝陽公園西南角的鳳凰中心拉開帷幕,81件韓美林創作的雕塑作品分散放置在鳳凰中心的各個空間內,使得雕塑藝術與建筑藝術相映成趣。

韓美林是一位孜孜不倦的藝術實踐者和開拓者。他多才多藝,涉獵廣泛,創作媒介和領域涵蓋繪畫、書法、雕塑、陶瓷、設計以及寫作等。本次展覽呈現了韓美林具有代表性的雕塑作品,漫步鳳凰中心的連廊、平台、樓梯之中,既可以看到韓美林於2015年初為了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聯合國成立七十周年特意創作的《和平守望》,也能看到曾於2008年被大英博物館收藏的青銅雕塑《馬》,更能欣賞到表現人文主義關懷的《母與子》系列,《豬》《熊貓》《熊》《馬》《牛》等動物系列,以及他最具實驗性的《人體》、《天書》等十余個系列。其中,韓美林創作的形態各異、憨態可掬的小豬雕塑,剛在故宮進行了為期45天的跨年展覽,吸引了海內外近50萬觀者駐足欣賞。

此次展覽的場地鳳凰中心是鳳凰衛視的北京總部,其造型創意來源於無限的符號——莫比烏斯環,建成后摘得眾多國內外建筑大獎。韓美林認為,此次挑選的81件展品在風格上契合鳳凰中心這個有未來感、現代感的建筑,作品中有一部分比較抽象、有線條感的雕塑,更能搭配和表達鳳凰中心包容開放的理念。鳳凰中心建筑設計師、著名建筑設計家邵韋平也表示:“韓老的作品與鳳凰中心這個開放的空間相得益彰,增加了建筑的藝術魅力。”

據悉,“美無止境——韓美林的雕塑世界”展期為兩個月,將持續至5月7日。觀眾預約參觀方式的信息將於近日在鳳凰衛視微信公眾號及官方微博上發布。(成長)

(責編:李慧博、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