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大型紅色文化主題演出《延安 延安》改版后首亮相

2019年03月15日08:56 | 來源:中國文化報
小字號

《延安 延安》演出現場

3月10日,由陝西文化產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延安文化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出品的大型紅色文化主題演出《延安 延安》在延安棗園文化廣場·東方紅大劇院上演,這是最新改版的《延安 延安》的首演。來自陝西近百家旅行社的代表先睹為快,共同感悟紅色基因的代代相傳。

此次改版通過對“到延安”“在延安”和“東渡·東渡”三部分的優化提升,展現一代人的青春理想,張揚紅色信仰,抒寫家國情懷。新版引入了新角色,使故事在起承轉合之間更加自然順暢。此外,通過對“紅蓋頭”“紅酒杯”等小元素的把控,將生命的逝去用浪漫主義手法表現出來,讓演出更加撼動人心。

作為國家藝術基金項目,《延安 延安》改變了傳統紅色劇目的歌舞表演形式,緊緊圍繞紅色基因傳承與弘揚,將延安精神所蘊含的深刻寓意和巨大力量用“文化+科技”的方式創新展現。目前,《延安 延安》已累計演出1100余場,其中2018年演出500余場,累計接待海內外觀演游客30余萬人,創造了2016年常態演出以來的新高。(秦毅)

(責編:李慧博、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