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東方影都群演產業鏈打造研討會在山東青島召開

2019年03月18日15:1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青島3月18日電(記者鄭海鷗)群演在目前影視行業發展中擁有怎樣的地位?群演的權益如何保障?……近日,未來可期——東方影都群演產業鏈打造研討會在山東青島召開,原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副局長、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副會長張丕民,中國廣播電影電視聯合會演員委員會會長唐國強,中國廣播電影電視聯合會電視制片委員會會長張明智等參加研討。據悉,青島東方影都為《流浪地球》《瘋狂的外星人》等賀歲大片拍攝取景地。

放眼當下影視市場,群眾演員作為文藝作品的重要參與者之一,其生存現狀和未來規劃一直都是業界需要思考的問題。張明智強調群眾演員是影視產業中不可缺失的重要環節,他表示:“許多大戲亟需高素質的演員加入,這對群演來說是不可多得的機遇。在群演產業結構上,我們也要保証不斷創新,保証演員培訓方與影視制作方建立良好合作聯系。”

唐國強說,目前影視表演人才都在各種“漂”,所以需要建立好平台與數據庫保障群演權益並展示他們的才華。

“如何提高群眾演員的素質並保障他們的工作權益”是在場研討人員最為關注的問題,也是目前亟需解決的問題。青島靈山灣影視局常務副局長密德生給出了答案:“《群演公社》影視文化項目,旨在為所有喜歡表演、有志於從事演員行業的人搭建一個展示、提升的平台,引導大眾關注普通演員的生存現狀,樹立影視行業新風尚。”他表示,東方影都力爭通過3-5年持續孵化,形成全國優質資源聚集的產業閉環,催生帶動線下教育培訓、演員經紀等項目落地,打造全方位的演員資源庫和孵化基地,助力青島東方影都屹立東方、走向世界。

山東廣播電視台副台長、山東衛視總監徐龍河關注群演生活現狀的同時,注重對群演的宣傳,助力打造更耀眼的舞台。他建議:“要本著移動優先的原則,將線下活動和線上的宣傳做好,優化傳播渠道,做好全媒體傳播。要靠產業拉動形成聚集效應,把群演的選拔、培訓和使用結合起來,把基地打造成懷揣表演夢想的青年人成長的舞台。”

中國廣播電影電視聯合會電視劇編劇工作委員會副會長張永琛認為,群眾演員的培訓是必須也是必要的。“電影工業化在中國其實剛起步,對群演行業有大量需求。那麼,如何規范化、職業化以及工業化,也是大家要逐步探討的。”張永琛希望《群演公社》能帶個好頭,有組織有規劃有培訓,給群演更多的發展空間。

中國電視劇產業協會副會長王鵬舉認為,群眾演員是我們行業困擾已久也是關注已久的話題。“我們對群眾演員的培訓是培養素質,給機會、多表演是提升素質。而對他們進行很好的管理,是保持他們的素質。”

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副會長張丕民說,“拿水桶理論來說,如今在我國影視基礎設施日趨完善與制作技術提高的情況下,我們要將群眾演員這塊板給補齊了、補高了。如今《群演公社》由政府主導、企業運營、社會組織發展作用,在定好管理規則的情況下,東方影都要創造中國特色的群眾演員培訓發展的經驗,成為影視產業的標杆。”

隨著研討會上領導與學者就影視行業生態發展的長遠規劃的討論,群演公社全國海選也同步進行。唐國強在現場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他表示自己也是從跑龍套開始的,“扛著槍走一圈就是一場戲,后來有了一句話,慢慢地有了自己的戲。”

(責編:李慧博、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